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你恐慌我贪婪!基金紧急切换赛道,这些板块正被疯抢,有龙头股近期已暴涨逾3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9 12:33:51

有2只新ETF今日上市——易方达中证500质量成长ETF,华夏中证机器人ETF,截至午间收盘,分别-0.1%、-1.4%。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上午各大指数震荡下跌,上证50指数跌1.65%。盘面上,中船系个股受消息刺激开盘拉升大涨,中船汉光涨超10%;而今日白酒、电力等蓝筹权重板块下跌,贵州茅台跌超4%,分时图黄线和白线差距逐步扩大。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超2300只个股下跌。

有2只新ETF今日上市——易方达中证500质量成长ETF,华夏中证机器人ETF,截至午间收盘,分别-0.1%、-1.4%。

又一只500成长ETF上市


易方达中证500质量成长ETF

(交易代码:159606;场内简称:中证500成长ETF)

中证500成长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9.65亿份,截至2021年12月22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2%;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8.97%。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12月22日,前十大重仓股中,齐翔腾达占净值比最高;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索菲亚大涨了32.37,但也有华菱钢铁、兖矿能源等跌超20%,分化较为明显。

中证500成长ETF跟踪标的为中证500质量成长指数(指数代码为:930939),该指数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12月28日,最新收盘报21232.71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0.05%。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500质量成长指数从中证500样本股中选取100只盈利能力较高、盈利可持续、现金流量较为充沛且兼具成长性的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以反映中证500指数样本股中盈利能力较高、盈利可持续、现金流量较为充沛且兼具成长性股票的整体表现。

目前两市有2只ETF上市跟踪中证500质量成长指数,规模较大的是今日上市的中证500成长ETF(159606)。

跟踪中证500质量成长指数的2只ETF

机器人板块被基金看上

华夏中证机器人ETF

(交易代码:562500;场内简称:机器人ETF)

机器人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9.65亿份,截至2021年12月22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2%;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8.97%。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12月22日,前十大重仓股中,汇川技术、国电南瑞占净值比均超1%;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仅有创世纪和科沃斯下跌,而其余个股均出现上涨,其中大族激光大涨32.85%,均胜电子、拓邦股份等涨超25%。

机器人ETF跟踪标的为中证机器人指数(指数代码为:H30590),该指数以2010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12月28日,最新收盘报1947.59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了8.69%。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机器人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系统方案商、数字化车间与生产线系统集成商、自动化设备制造商、自动化零部件商以及其它机器人相关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上市公司中机器人相关证券的整体表现。

目前两市有3只ETF上市跟踪中证机器人指数,规模最大的是今日上市的机器人ETF(562500),规模为3.38亿元。

跟踪中证机器人指数的3只ETF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