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ST赫美披露重整进展:将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8 13:19:43

◎榕光实业、自然人王雨霏、富源金来被确定为重整投资人,出资受让*ST赫美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股票。其中榕光实业向*ST赫美支付对价款3.17亿元;王雨霏向*ST赫美支付对价款2.21亿元;富源金来向*ST赫美支付对价款6436.43万元。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记者 刘中凝    每经编辑 梁枭    

12月27日晚间,*ST赫美(002356,SZ)发布重整进展暨风险提示公告。公告显示,*ST赫美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将于12月29日上午召开。深圳诚信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市君合(深圳)律师事务所共同担任公司管理人并将以诉讼代表人身份代表*ST赫美参加诉讼程序。

根据*ST赫美11月30日发布的公告,海南时代榕光实业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榕光实业)、自然人王雨霏、孝义市富源金来热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源金来)作为意向重整投资人,与*ST赫美签订重整投资协议。

*ST赫美重整

12月20日下午,*ST赫美召开公司出资人组会议,审议并通过公司重整计划。《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更新后的重整计划草案获悉,*ST赫美预重整程序启动于今年2月1日。11月29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ST赫美重整,并指定深圳诚信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市君合(深圳)律师事务所共同担任管理人。

根据已披露的信息,*ST赫美以总股本5.28亿股为基数,按每10股转增14.84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共计转增7.83亿股。转增后,*ST赫美总股本将增至13.11亿股。转增的7.83亿股股票全部无偿让渡,用于清偿*ST赫美及其核心子公司债务,引进重整投资人。

上述转增股份中的5.99亿股股票将用于引进重整投资人,重整投资人以每股1元的价格受让。转让款将用于支付*ST赫美及其核心子公司破产费用、清偿*ST赫美及其核心子公司债务及补充*ST赫美流动资金。1.85亿股股票将用于清偿*ST赫美及协同重整的核心子公司债务。

今年12月1日,*ST赫美发布公告,称与重整投资人签署重整投资协议。根据公告信息,榕光实业、自然人王雨霏、富源金来被确定为重整投资人,出资受让*ST赫美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股票。其中榕光实业向*ST赫美支付对价款3.17亿元;王雨霏向*ST赫美支付对价款2.21亿元;富源金来向*ST赫美支付对价款6436.43万元。

除出资受让*ST赫美资本公积转增股票外,榕光实业、王雨霏、富源金来还自愿向*ST赫美无偿提供300万元专项用于*ST赫美可能承担违规担保责任或涉历史遗留问题清偿责任的债权之现金清偿部分。其中榕光实业无偿提供158.01万元、自然人王雨霏无偿提供109.93万元、富源金来无偿提供32.06万元。

子公司重整

*ST赫美的数家子公司也进行了重整。据了解,今年4月28日,公司披露了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对*ST赫美子公司惠州浩宁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宁达)、深圳赫美商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赫美商业)启动预重整程序。11月29日,公司收到裁定书及决定书,裁定受理重整申请。

据了解,宜兴市中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瑞电子)与浩宁达存在买卖合同纠纷,宜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判令浩宁达向中瑞电子支付货款62.49万元及利息。因浩宁达无可供执行财产,该次执行程序被终结。随后,中瑞电子向深圳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浩宁达进行重整。

北京宏世通达商贸集团(以下简称宏世通达)与*ST赫美、赫美商业存在民间借贷纠纷。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判决*ST赫美向宏世通达偿还借款本金500万元及利息,赫美商业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因赫美商业无可供执行财产,该次执行程序被终结。随后,宏世通达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赫美商业进行重整。

根据*ST赫美12月9日披露的公告,公司管理人将在京东拍卖平台公开拍卖浩宁达、赫美商业持有的资产。

*ST赫美的主营业务为商业、钻石、智能电表。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6339万元,同比下降45.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744万元,同比下降11.34%。

截至12月28日午间收盘,*ST赫美报4.93元/股,下跌2.38%。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2479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赫美 重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