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工信部答每经问:“十四五”期间将开展“机器人+”应用行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8 11:20:58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星    

每经讯 12月28日,工信部就《“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汪宏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以来,随着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工业机器人需求激增,应用范围持续拓展,制造业机器人密度由2015年的51台/万人快速增长到2020年的246台/万人。同时,扫地机器人、导购机器人、手术机器人等服务机器人也走进我们的生活,在家居、娱乐、医疗等领域实现商业化应用。但也要看到,我国机器人应用还明显不足,有很大拓展空间。因此,“十四五”期间,将面向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需求,大力开展“机器人+”应用行动,重点从深耕行业应用、拓展新兴应用、做强特色应用三方面发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