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剧烈震荡!电力赛道动静有点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7 17:43:57

今天,电力赛道出现剧烈震荡,而且动静很大。电力设备股的龙头,国电南瑞一度砸跌停,到底发生了什么?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叶峰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今天,电力赛道出现剧烈震荡,而且动静很大。电力设备股的龙头,国电南瑞一度砸跌停,到底发生了什么?

前段时间,电力赛道一直是Z哥重点关注的板块。其中很多个股都表现很好,比如国电南瑞,吉电股份、上海电力、华能国际、中国电力等,好多个股都新高不断。

结果今天下午开盘后,突然就“崩了”,事出反常必有妖,原来又是传闻在作祟。但国电南瑞有关人士回应媒体称,“公司现在经营情况都是正常的,目前国网投资还是按照国家整体战略在推进相关的电网建设的”。

另外,中信建投分析师公开表示:

1.根据我们的了解(历史上我们对宏观政策方向预测的准确率为100%), 分布式光伏发展整体思路,发展方式,整体节奏,政策文件导向和此前没有任何边际变化,“不搞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判断为谣言可能性大。国家对新能源的发展信心坚定,过程中要做好竞争不垄断,工作不暂停,近期对于停止分布式光伏备案行为持续进行纠偏。

2.我们预计,几年分布式光伏总体体量在25GW左右,其中户用17GW-18GW,分布式工商业8GW左右,明年大概率是50%-100%增长空间

3.电网投资我们之前一直强调,淡化总量重视结构,整体十四五国家电网投资在2.3万亿-2.5万亿左右,综合增速10%-15%,配电网、数字化转型、直流输电是结构性重点,维持观点不改变,由分布式推出电网投资变化也是无稽之谈。

上述中信建投分析师还抱怨:“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

以上,就是今天电力板块出现剧烈震荡的大致经过。关于今天引发震动的消息,到底是谣言,还是确有其事,现在暂时还不好说。

但是Z哥觉得,自从我们重点关注电力之后,这个板块的表现可谓是顺风顺水,不论是短期资金,还是中长线布局的机构,都是一路在赚钱。这个题材,要想走得更远,中间势必会经过一些波动,让短线获利的先出来,这样才能让更多中长线的机构好布局。看到电力龙头股调整,现在最高兴的,可能就是即将成立的电力ETF了,刚好给这只产品提供了不错的建仓机会。

接下来,Z哥要开始讲年末基金组合调整的事情了。今年9月初,Z哥公布了组合,一个是顶流基金经理的“面壁思过组合”,这个组合到现在收益是负数,说明顶流基金经理还没有缓过气来。另一个是“Z哥实盘”基金组合,共5只基金,表现相对要好一些,但也还是低于预期。这五只基金分别是赵诣的农银工业4.0混合(001606),唐晓斌的广发多因子(002943);杜猛的上投摩根中国优势(375010);郑泽鸿的华夏能源革新(003834);以及陆彬的汇丰晋信智造先锋股票A(001643)。

截至上周五,这五只基金的组合中,农银工业4.0、广发多因子和汇丰晋信智造先锋表现还算不错,但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和华夏能源革新相对就要弱一些。

明天开始,Z哥将陆续分享下一阶段实盘组合的基金了。上述5只基金,将只保留其中一只,也就是汇丰晋信智造先锋,其他四只都将换掉。其实,个人觉得,赵诣的农银工业4.0,不论是基金经理还是产品,都还是值得信赖的,但是该产品的布局,还是倾向于新能源,而Z哥虽然也长期看好新能源,但还是想在明年的布局中更加均衡一些。

广发多因子倒是在选股上比较均衡,但无奈该产品规模已经接近150亿,规模显得大了些。而郑泽鸿的华夏能源革新,过去一两年表现很出色,但今年以来,该产品收益只有38%,表现明显落后于其他新能源基金。Z哥觉得,除了规模较大(233亿)拖累了业绩是一个重要因素外,郑泽鸿今年发行了两只新产品,“一拖多”可能对郑经理也是一个新的挑战,压力所在吧。

至于Z哥准备保留的,就是陆彬管理的汇丰晋信智造先锋。陆彬是2020年的股基冠军,今年,他管理的汇丰晋信智造先锋依然是汇丰晋信旗下表现最优秀的产品。陆彬在中游制造业有超过7年的研究功底,既对新能源等高成长性行业有深刻理解,同时深耕化工等周期类行业,并且能力圈不断扩大。陆彬的投资偏左侧,善于发现不同于市场共识的机会。

尽管这只产品也是配置了不少新能源产业链的公司,但规模只有23亿。另外,不仅仅是新能源,环保等行业也是陆彬重点配置的板块。陆彬在三季报中表示,他将在四季度降低对周期性行业的配置,增加高端制造、环保行业的配置。从这一点来看,陆彬的操作还是相对比较灵活,有助于产品控制好回撤。数据显示,汇丰晋信智造先锋近1年的最大回撤比例只有14.33%,这个回撤是很低的。

接下来几天,Z哥将陆续介绍其他几只即将进入“Z哥实盘组合”的产品。

最后,Z哥继续给大家分享一下,“基金小每”的入口:

大家只需要识别这个二维码,就能找到“基金小每”,另外,在微信公众号“理财不二牛”的下方菜单栏,也能找到“基金小每”的入口。

“基金小每”是一个全新的投资工具,Z哥也要慢慢熟悉一下它的功能,愿今后能为我们的基金投资提供帮助。如果大家有何疑问,也可以在“基金小每”中提出来,我们一起讨论。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70656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