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太保资产、国联安基金与浦东金融局签署合作协议 加快推进浦东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区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7 17:03:42

近日,中国太保与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分别签署了《共同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战略合作协议》和《共同建设特殊经济功能区和现代化新城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中国太保旗下太保资产、国联安基金与浦东金融工作局、陆家嘴管理局共同签署了《加快推进浦东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区建设专项合作协议》。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实习编辑 刘嘉魁    

12月24日,中国太保与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分别签署了《共同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战略合作协议》和《共同建设特殊经济功能区和现代化新城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中国太保旗下太保资产、国联安基金与浦东金融工作局、陆家嘴管理局共同签署了《加快推进浦东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核心区建设专项合作协议》。

本次签署的“2+1”战略合作协议聚焦“开放、绿色、创新、国际化、现代化、高质量、引领”等关键词,具体合作内容包括: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助力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和国际再保险中心建设;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要求,打造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绿色金融枢纽;做强创新引擎,助力浦东建设国际科创中心核心区;聚焦关键核心领域,打造世界级前沿产业集群;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共同推进城市开发建设;树立健康幸福标杆,引领养老康复医疗产业发展,助力民生改善。

据了解,为支持浦东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和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发展,中国太保联合上海国际集团、临港集团、上实集团等大型产业和金融服务机构,共同发起设立太保大健康产业投资母基金,首期规模约100亿元,目前已基本募集完毕,临港集团旗下上海临港先进产业股权基金参与投资,已投资4个子基金,覆盖了36个医疗健康创新企业,其中6个企业已落户浦东新区。大健康母基金注册在临港新片区,主要投资于创新药和生物技术、创新医疗器械、精准治疗和诊断、医疗服务及数字化等领域,并吸引创业公司在新片区和引领区落户和发展。

2019至2021年,中国太保寿险成功参与上海临港定向增发项目,中国太保-红杉中国健康产业基金入驻临港新片区,太保旗下另类投资管理平台太保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在临港设立。2021年3月,中国太保产险上海总部为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签发上海市第一张数字人民币保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50070625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太保 浦东新区 临港新片区 战略合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