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福田汽车:公司对于氢燃料客车的研发已经有超过十年,与业内上下游企业合作密切,有较深厚的技术积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7 13:04:35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请问贵公司,目前贵公司的氢能车的技术在国内到底属于哪个档次?为什么贵公司氢能车,当地政府给机会帮奥运筹备了多年后,能随随便便地就被宇通汽车氢能车等不加技术准备地置换出来,

福田汽车(600166.SH)12月27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重视氢能源发展,包括氢燃料汽车的技术开发、市场开拓、人才培养,在制氢、加氢、用氢、燃料电池整车开发方面均有布局 ,面向不同应用场景规划布局氢燃料商用车全系列车型,涵盖客车、轻卡、中卡、重卡等不同的产品。公司对于氢燃料客车的研发已经有超过十年,与业内上下游企业合作密切,有较深厚的技术积累,早在2006年,公司与清华大学、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接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点项目中氢燃料电池客车的研发项目;2008年,福田欧辉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客车服务北京奥运会;2014年,福田欧辉第二代12米氢燃料电池客车,突破了生产成本高、燃料电池寿命短等阻碍氢燃料电池客车发展的瓶颈,目前氢燃料客车已开发至第四代。2016年,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获得100辆全球范围最大规模商业化燃料电池客车订单。未来公司将以开放的姿态,链合产业链,构建“氢能生态圈”,打造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高地,持续引领行业创新发展。

(记者 尹华禄)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