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蜂拥进场!三个月跌了23%,这些超跌板块正被机构狂买,更有板块同时被3只新基金看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8 12:36:09

有7只新ETF今日上市,其中3只投资港股、3只跟踪富时中国国企开放共赢指数,1只跟踪红利质量指数,合计上市份额高达18.77亿份。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上午各大指数震荡分化,整体上波动较小。盘面上,数字货币板块开盘快速拉升走强,盐湖提锂板块拉升反弹,智能制造板块受消息刺激盘中异动。整体来看,盘面上板块热点快速轮动,持续性较差。总体上涨跌个股家数基本相当。

有7只新ETF今日上市,其中3只投资港股、3只跟踪富时中国国企开放共赢指数,1只跟踪红利质量指数,合计上市份额高达18.77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中证港股通医药卫生综合指数、中证港股通科技指数,近三个月分别累计下跌了23.2%、15.85%

华夏中证港股通50ETF

(交易代码:159711;场内简称:港股通ETF)

港股通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3.16亿份,截至2021年12月21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4.80%;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2.18%。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12月21日,前十大重仓股中,美团、腾讯控股占净值比最高;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除汇丰控股、工商银行和中国平安出现上涨外,其余个股集体走低,药明生物跌超28%。

港股通ETF跟踪标的为中证港股通50指数(指数代码为:930931),该指数以2014年11月14日为基日,以3000点为基点,截至12月24日,最新收盘报3398.51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2.33%。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港股通50指数选取港股通范围内的最大50家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样本,以反映港股通范围内大市值证券的整体表现。

目前两市有3只ETF跟踪中证港股通50指数,规模较大的是年初上市的港股通50ETF(513550),规模为25.74亿元,自年初上市以来,份额一度增加至超70亿份,随后开始回落,目前份额约30亿份。

跟踪中证港股通50指数的3只ETF

平安中证港股通医药卫生综合ETF

(交易代码:159718;场内简称:港股医药ETF)

港股医药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7亿份,截至2021年12月21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71%;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7.69%。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12月21日,前十大重仓股中,药明生物占净值比最高;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除金斯瑞生物科技上涨9.31%外,其余个股集体走低,微创医疗和阿里健康跌超40%。

港股医药ETF跟踪标的为中证港股通医药卫生综合指数(指数代码为:930965),该指数以2014年11月14日为基日,以3000点为基点,截至12月24日,最新收盘报4049.79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23.2%。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港股通行业综合指数系列从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样本股中,按行业分类标准分别分为10个行业,再以各行业全部股票作为样本编制指数,形成中证港股通行业综合指数系列,可作为业绩评价基准,为投资者提供分析工具

港股医药ETF为首只上市跟踪中证港股通医药卫生综合指数的ETF。

鹏华中证港股通科技ETF


(交易代码:159751;场内简称:港股科技ETF)

港股科技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36亿份,截至2021年12月21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4.70%;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0.14%。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12月21日,前十大重仓股中,美团、腾讯控股和小米集团占净值比均超8%;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舜宇光学科技、比亚迪股份分别上涨了23.22%和8.26%,而百济神州、药明生物分别下跌了29.69%和28.51%。

港股科技ETF跟踪标的为中证港股通科技指数(指数代码为:931573),该指数以以201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12月24日,最新收盘报4994.97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15.85%。

公开资料显示,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港股通科技指数从港股通范围内选取50市值较大、研发投入较高且营收增速较好的科技龙头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港股通内科技龙头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跟踪中证港股通科技指数的3只ETF

华夏中证红利质量ETF

(交易代码:159758;场内简称:红利50ETF)

红利50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58亿份,截至2021年12月21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3.18%;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6.82%。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12月21日,前十大重仓股中,济川药业占净值比最高;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济川药业大涨65.26%,而智飞生物则下跌了近20%。

红利50ETF跟踪标的为中证红利质量指数(指数代码为:931468),该指数以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12月27日,最新收盘报35033.77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了9.48%。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红利质量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50只连续现金分红、股利支付率较高且兼具较高盈利能力特征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分红预期较高、盈利能力较强的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红利50ETF为首只上市跟踪中证红利质量指数的ETF。

3只跟踪富时中国国企开放共赢指数的ETF来了

平安富时中国国企开放共赢ETF(159719)、国泰富时中国国企开放共赢ETF(517090)和南方富时中国国企开放共赢ETF(517180)3只跟踪富时中国国企开放共赢指数的ETF今日上市,上市份额分别为2.12亿份、3.16亿份和2.69亿份。



公开资料显示,富时中国国企开放共赢指数旨在反映在A股和港股上市的中国国有企业(国企) 的表现,重点关注于全球化和可持续发展,由100只成分股构成,包括80个A股公司和20个在港股上市的中国公司。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710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