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募基金25万亿了,积极布局2022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3 18:48:20

前两天,Z哥在栏目中分享了一个必须要重视的赛道,那就是电力。而今天,这个赛道可谓是全面爆发了。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叶峰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前两天,Z哥在栏目中分享了一个必须要重视的赛道,那就是电力。

而今天,这个赛道可谓是全面爆发了。

首先,电力物联网领域,禾望电气、亚联发展、吉电股份、林洋能源涨停,平高电气、许继电气、思源电气、国电南瑞等都有很大涨幅。

其次,电热供应方面,上海电力、大唐发电、华能国际、皖能电力涨停、桂东电力、华电国际、申能股份、粤电力、三峡能源等也全线大涨。

此外,绿色电力,氢能、储能、风电等个股也成为市场热点。

另外,全市场首只电力ETF,将在明天完成募集。现在看来,赶在电力ETF成立之前,主力资金已经开始积极布局电力赛道,这和Z哥之前的判断非常一致。

今天的市场,还有个焦点事件,那就是腾讯通过向股东派息的方式,几乎清仓式减持腾讯持有的京东的股份。

12月23日,腾讯控股发布公告称,腾讯宣布以中期派息方式,将所持有约4.6亿股京东股权发放给股东。本次派息后,腾讯对京东持股比例将由17%降至2.3%,不再是第一大股东,同时腾讯总裁刘炽平也将卸任京东董事。

大概意思就是,腾讯想减持他们持有的京东集团的股份,但自己不想直接抛售,于是就把京东的股份派发给腾讯的股东,每持有21股腾讯的股份,可以获得1股京东集团。这样,腾讯的股东获得京东集团的股票之后,可以自己选择是继续持有,还是卖掉京东。对腾讯而言,他们实现了对京东的减持。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腾讯在公告中表示,是向合资格股东实物派现。Z哥理解的是,所谓合资格的股东,就是直接在港交所交易的港股股东,而"非合资格股东",则是港股通股东。如果是港股通股东,则是将京东的股票折现派发了。

腾讯此举出来之后,市场反应明显,腾讯自身股价今日大涨4%,但京东的港股因为存在被投资者减持的可能,今日大跌7%。另外,腾讯持有股份的其他很多上市公司,今天估计也都"瑟瑟发抖"。比如拼多多、哔哩哔哩、美团、快手、唯品会、永辉、五八同城、同程艺龙、富途、众安在线等。而从今天港股市场看,哔哩哔哩大跌6%,美团下跌1.65%,快手下跌3.62%。

基金市场方面,盘后收到一个消息,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11月末,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37家,其中,外商投资基金管理公司45家,内资基金管理公司92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12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2家。以上机构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净值合计25.32万亿元。

分类来看,货币基金依旧占了大头,达到9.8万亿,债券基金3.73万亿,混合型基金5.98万亿,股票基金2.48万亿。另外,封闭式基金还有3万亿。

近两年,基金市场迅猛发展,炒股不如买基金的理念,也在进一步被投资者认可。在这样的大趋势下,Z哥势必要继续加大对基金投资的研究。年末之际,Z哥也在仔细筛选优质基金,为2022年的投资积极布局。将在不久之后,向读者公布我们最新的基金组合,敬请期待。

最后,Z哥继续给大家分享一下,"基金小每"的入口:

大家只需要识别这个二维码,就能找到"基金小每",另外,在微信公众号"理财不二牛"的下方菜单栏,也能找到"基金小每"的入口。

"基金小每"是一个全新的投资工具,Z哥也要慢慢熟悉一下它的功能,愿今后能为我们的基金投资提供帮助。如果大家有何疑问,也可以在"基金小每"中提出来,我们一起讨论。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9184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