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何晓斌:今年外贸对中国经济的贡献超出预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3 16:25:04

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年会周于 2021 年 12 月 20 日 至 12月24日在线上举办。在此次高峰论坛的子论坛中国投资价值趋势论坛上,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何晓斌发表了题为《我国明年经济总量增速依然会是世界第一》的主题演讲。 回顾2021年中国经济运行的特点, 他表示,“跟我们年初的预判不一样的是,今年中国经济对GDP贡献最大的居然是外贸。今年来进出口达到了20%多的增长,而我们所预计的内需是10%多一点的增长。固定资产投资是我们历史上比较看重的,但今年只有个位数的增长,其中约28%左右还是房地产的贡献,这是又一个特点。”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朱星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