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2年度“惠宜保”上线 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已覆盖四川超半数地级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3 16:04:41

12月22日,2022年度宜宾“惠宜保”上线,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了保障责任。自2020年5月成都市推出“惠蓉保”后,“医保+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的医疗保障模式陆续在四川省多个地级市落地。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实习编辑 刘嘉魁    

12月22日,由中国人寿宜宾市分公司、人保财险宜宾市分公司、锦泰保险宜宾中心支公司、太平养老四川分公司、国宝人寿四川分公司、中华财险宜宾中心支公司联合承保的2022年度“惠宜保”上线。宜宾“惠宜保”进入新一轮参保期。

在四川省宜宾市医疗保障局指导下,2020年12月,面向宜宾市基本医保参保人,无年龄限制、无职业限制、无健康限制的“惠宜保”作为市民专属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被正式推出,每人每年保费59元,保额最高100万元。

宜宾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惠宜保”运行平稳,截至2021年12月20日,已接待上门客户咨询2472人次,接听咨询电话10560通,理赔市民年龄最大99岁,年龄最小4个月,单笔最高赔付金额7.63万元。

“在首年运行的数据和经验上,我们指导商业主体,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了2022年度‘惠宜保’保障责任。”上述负责人表示,与首年相比,2022年度“惠宜保”在保费和保额不变的基础上,降低了起付线,医保范围内医疗费用年度累计免赔额从此前的2万元降至1.5万元,同时特定药品种类从去年的20种增加至30种,涵盖肺癌、肝癌、胃癌、乳腺癌、白血病、淋巴瘤等多项高发瘤种,并将特定药品的免赔额直降为0元。

值得一提的是,自2020年5月7日四川省会城市成都推出“惠蓉保”后,“医保+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的医疗保障模式陆续在四川省多个地级市落地。

四川省现下辖21个市(州),其中地级市18个、自治州3个。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至少已有包括成都、宜宾、自贡、南充、德阳、达州、遂宁、内江、广元、广安、雅安、攀枝花等在内的12个地级市推出了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

公开信息显示,除“惠宜保”外,目前正处于投保期的还有德阳的“德e保”、广安的“E惠保”、雅安的“惠雅保”以及攀枝花的“花城保”。其中,德阳“德e保”每人每年保费59元或99元,最高保额120万元;广安“E惠保”每人每年保费69元,最高保额100万元;雅安“惠雅保”每人每年保费59元,最高保额200万元;攀枝花“花城保”每人每年保费79元,最高保额100万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40082771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惠宜保 城市定制 商业医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