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实探中装建设元宇宙合作方鸿蒙时代:与华为无关、已搬离注册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3 15:57:01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2月22日,深交所对中装建设(002822,SZ)发布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是否存在“楼宇智能大数据信息处理、AI可视化、元宇宙应用、智能建造系统、区块链等技术”的相关业务及产品,说明公司是否存在蹭热点、影响公司股价的情形。

12月21日和22日,中装建设连续两个交易日开盘一字涨停。此前,中装建设曾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深圳市中装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墨者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鸿蒙时代虚拟现实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蒙时代)于近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各方联合开发建筑装饰行业的楼宇智能大数据信息处理、AI可视化、元宇宙应用、智能建造系统、建筑信息模型(BIM)、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的集成与创新应用等项目。

但从合作方式来看,仅为共同合作主办、协办或参与各类论坛、研讨会、沙龙、推广会、展会及其他形式的公开活动,并合理分摊活动成本。

对于合作方之一的鸿蒙时代,曾有多篇媒体报道以“华为鸿蒙”、“华为引爆”等标题对中装建设本次战略合作协议进行解读,深交所要求中装建设说明本次战略合作方鸿蒙时代与华为是否存在关联或其他关系。

启信宝数据显示,鸿蒙时代成立于2019年6月,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从股权结构来看,公司股东均为自然人,其中王刚持股80%,李文清持股20%。

对于外界关注的鸿蒙时代与华为之间是否有关,12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鸿蒙时代的注册地前往深圳福田区福保街道福保社区红柳道1号赛格柏狮二期厂房(现已更名)3层302室,但遍访3楼仍不见公司身影。

随后,记者咨询相关物业人士,据其透露,鸿蒙时代已经搬走,具体搬离日期不清楚。与此同时,记者还拨打了启信宝上鸿蒙时代的电话,但对方称,自己不是鸿蒙时代的员工,而是办营业执照的。

另外,记者注意到,日前,中装建设曾在互动易上表示,合作方鸿蒙时代与华为鸿蒙没有关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1137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