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洋河股份入股民生信托 持股5.95%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2 21:16:16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发生工商信息变更,新增股东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21年8月4日认缴出资,金额4.16亿元,持股比例5.95%。此前监管部门曾批复同意民生信托第一大股东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将持有的民生信托5.95%股权转让至洋河股份。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冯典俊    每经实习编辑 刘嘉魁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下称“民生信托”)发生工商信息变更,新增股东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洋河股份”),该公司于2021年8月4日认缴出资,金额4.16亿元,持股比例5.95%。

记者注意到,早在今年8月,北京银保监局官网公示一则批复,同意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武汉中央商务”)将持有的民生信托5.9455%股权转让至洋河股份。

民生信托2020年财报显示,公司注册资本为70亿元,武汉中央商务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82.71%。本次股权转让后,武汉中央商务的持股比例已从82.71%下降到76.76%。

实际上,洋河股份在8月份还发布了一则关于“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投资”的公告,同意其全资子公司江苏洋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洋河投资”)以自有资金出资12.8亿元,受让民生信托持有的上海云锋新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10%份额(以下简称云锋新呈),成为云锋新呈有限合伙人。

洋河股份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委托理财金额为193.94亿元,其中信托理财产品金额为127.34亿元,占总金额65.66%。洋河股份从2016年开始买入民生信托产品,至今已购入20余款民生信托的产品。

其中,公司购入的“民生信托-至信1047号宝能投资融资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目前处于存续状态,产品到期日为2022年8月21日,资金投向为补充宝能投资及其子公司流动资金、归还金融机构借款等。

资料显示,民生信托前身为中国旅游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10月,董事长为张喜芳。2020年财报显示,公司营业总收入为22.47亿元,同比下降4%;净利润为-4.49亿元,同比下降148%。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50048084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民生信托 洋河酒厂 股权转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