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中装建设收关注函 被要求说明元宇宙业务具体情况、是否蹭热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2 13:08:46

◎今日早间,深交所向中装建设发出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该业务的具体情况。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追上了“元宇宙”热点,中装建设(002822,SZ)从昨日至今已经两度开盘“一”字涨停。今日(12月22日)早间,深交所向中装建设发出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该业务的具体情况。

12月21日,中装建设曾公告称,公司拟与多方联合开发建筑装饰行业的楼宇智能大数据信息处理、AI可视化、元宇宙应用等,扩大各方客户平台资源储备、提升品牌知名度,实现未来市场拓展策略。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楼宇智能大数据信息处理、AI可视化、元宇宙应用、智能建造系统、区块链等技术”的相关业务及产品,如存在,请进一步补充说明相关业务近三年主要客户、相关收入及利润、研发及资源投入情况、对公司的具体影响等;如不存在,请结合公司主营业务、技术研发能力、人员构成、生产能力等补充说明公司开展相关业务的资源与优势、关联度及必要性,公司在战略合作协议中扮演的角色,核实并说明公司是否存在蹭热点炒作股价的情形。

此外,对于本次的合作方之一深圳鸿蒙时代虚拟现实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蒙时代),曾有多篇媒体报道以“华为鸿蒙”、“华为引爆”等标题对公司本次战略合作协议进行解读,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本次战略合作方鸿蒙时代与华为是否存在关联或其他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仅从公告披露的鸿蒙时代股权结构来看,其股东均为自然人,王刚持股80%,李文清持股 20%。

在中装建设的公告中,公司还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方式为共同合作主办、协办或参与各类论坛、研讨会、沙龙、推广会、展会及其他形式的公开活动,并合理分摊活动成本。深交所要求公司详细说明具体的合作方式、活动成本的分摊方式、上述合作方式与合作总则的相关性。

另外,对于公司12月初披露的在光伏领域的战略合作,深交所也要求说明公司在光伏领域方面现有的投资情况、技术及建设经验、相关布局情况,如所涉及光伏产业的技术储备、研发人员配备、相关业务收入及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

最后,深交所要求中装建设逐一测算上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公司财务数据的影响,是否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是否具备开展上述业务所需资金、技术、经验等,并对相关事项的不确定性充分提示风险。结合上述问题回复说明公司是否存在蹭热点、影响公司股价的情形。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在披露上述公告前一个月的股票买卖情况,是否存在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8739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装建设 关注函 元宇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