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恒瑞医药皮下注射PD-1药物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抗肿瘤药物竞争开始“进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2 16:06:33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实习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魏官红    

近日,恒瑞医药(600276.SH)在药物临床试验登记与信息公示平台登记了皮下注射剂型PD-1产品SHR-1901的I期临床试验(CTR20213220)。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国内首个PD-1皮下注射剂的临床试验,也是恒瑞医药研发的第2款PD-1抗体。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国外主要几家参与PD-(L)1市场竞争的跨国公司,也有皮下制剂正在开展临床研究。

有业内人士表示,皮下注射剂型的PD-1药物毒副作用明显好于静脉剂型,还是相当有前景。尤其是肿瘤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皮下注射患者在家中即能完成,能够大大提高用药的方便性,将来应该是一个重要的研发方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8704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