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薇娅社交账号已无法浏览 每经记者实探谦寻控股:进出人员缄口不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1 00:20:48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文多    

12月20日下午,新华社发布网络主播薇娅因偷逃税被罚逾13亿元后,薇娅及其丈夫董海锋相继发布致歉信。12月20日晚间,薇娅微博、抖音、淘宝直播等平台账号已无法浏览或找不到。

12月20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前往谦寻(杭州)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谦寻控股)办公所在地,该公司由薇娅的丈夫董海锋任法定代表人,位于杭州市滨江区的阿里中心1号楼,记者发现,当晚8~10点,陆续有员工背着包从大楼里出来。

谦寻控股所在大楼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叶晓丹 摄

大楼工作人员透露,公司下班的员工不论什么时间段都有。当记者询问薇娅20日是否有到公司办公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

随后,记者先后询问了多名从谦寻控股办公地址所在大楼走出来的人员,但他们均表示自己并非公司员工,对谦寻控股的事情不了解。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叶晓丹 摄

而从园区稍远处看,谦寻控股所在的一号楼仍然灯火通明。对于薇娅被爆出偷逃税,后续一系列问题如何解决、商家合约排期如何处理等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试图联系谦寻控股方面,但截至发稿时尚未获得回应。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叶晓丹 摄

薇娅此次因偷逃税被罚,也引发直播电商业内对税务问题的讨论。记者发现,某招聘网站显示,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当前正在招聘具备5~10年经验的税务经理。

该岗位的职责要求为:建立健全公司税务风险管理体系,搭建税务风险识别、评估、应对机制。定期、不定期输出公司税务健康状况报告;负责业务支持,包括业务风险识别、梳理、合同审阅等;在业务支持过程中,在合规的前提下,发现业务规划点,有效降低公司税负;负责税务合规工作,包括税金计提、申报、发票管理等,提升税务管理效率和效力;处理税务检查、稽查事项,降低财税风险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薇娅 薇娅偷逃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