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兰州建投与两家国企组成“新兰投”,总资产规模达2500亿

2021-12-20 20:01:34

每经AI快讯,兰州市政府19日召开化解兰州建投公司债务问题金融机构通气会,兰州市和甘肃省相关负责人出席。据报道,为有效化解兰州建投公司债务问题,按照甘肃省发改委、财政厅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推进市县政府融资平台公司整合升级加快市场化转型发展的指导意见》,组建“新兰投”公司,优化组合各类国有资源资产,推动政府融资平台整合升级。具体而言,兰州市政府已将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公司和兰州生态创新城发展有限公司所有资产和业务并入“新兰投”公司,企业资产规模达到2500亿元,下属黄河集团、兰发公司、建投集团等25家全资(控股)二级子公司及公交、轨道、供水、燃气、热力等5户公益型企业和兰州佛慈股份1家上市公司。公司组建完成后,主要承担兰州城市综合开发、城市综合运营、资本运作三大功能,拥有五大板块业务,实现“平衡开发、专业运营、永续增值”的经营目标。 (21世纪经济报道)

责编 张喜威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