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跌出了机会?这个板块竟有权重股已跌超30%!基金火速进场抄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21 12:44:57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银华中证细分化工ETF,截至午间收盘,下跌0.73%。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沪指早盘震荡反弹,创业板指震荡下跌。盘面上,房地产板块今日开盘后再度走强,板块内近20只个股涨停。此外,旅游、纺织制造、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居前,种植业与林业、盐湖提锂、柔性直流输电、新冠检测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近3000只个股上涨,涨停及涨幅超10%的个股超100只。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银华中证细分化工ETF,截至午间收盘,下跌0.73%。

化工产业ETF上市


银华中证细分化工ETF

(交易代码:516690;场内简称:化工产业ETF)

化工产业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69亿份,截至2021年12月14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66%;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32%。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12月14日,前十大重仓股中,万华化学、恩捷股份占净值比较高;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均出现下跌,东方盛红、恒力石化、天赐材料、桐昆股份和恩捷股份等跌幅超20%。

化工产业ETF跟踪标的为中证细分化工产业主题指数(指数代码为:000813),该指数以200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12月20日,最新收盘报4939.64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14.93%。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细分化工产业主题指数反映沪深两市细分化工产业公司股票的整体走势,该指数从化学制品等细分产业中挑选规模较大、流动性较好的公司股票组成样本股。

券商看好化工龙头

目前两市上市跟踪中证细分化工产业主题指数的ETF有5只,规模最大的是化工ETF(159870),规模达8.09亿元;而其余4只规模均不足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有4只ETF集中在今年3月份上市,但自上市以来,份额均出现了缩水,其中化工50ETF和化工ETF(159870)份额分别减少了19.35亿份和11.84亿份。

跟踪中证细分化工产业主题指数的5只ETF

虽然基民离场了,但券商却纷纷看好化工板块,头号权重股万华化学近期被多家券商给出了“买入”评级。

有券商表示,公司目前具备MDI产能265万吨(烟台110万吨+宁波120万吨+匈牙利35万吨),居全球第一,市占率达27.9%;且未来3年计划新增产能105万吨(宁波60万吨+匈牙利5万吨+福建40万吨),公司在聚氨酯行业的全球龙头地位将持续稳固。MDI生产的高难度带来高壁垒,导致极少数公司实现了技术突破,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MDI制造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公司目前拥有烟台、宁波、匈牙利三大一体化化工工业园,园区产业链配套齐全,生产成本优势显著。

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7.67元、8.06元和9.21元,对应PE分别为14、13和11倍,参考聚氨酯板块当前平均14倍PE水平,结合行业可比公司平均估值,考虑公司深耕主业MDI,不断拓宽上下游产业链,聚氨酯、石化和新材料三大板块协同发展,助推公司业绩稳步提升,给予“买入”评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4833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化工 ETF 万华化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