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国海证券:明年存在通过降低MLF操作利率实现进一步降息可能性

2021-12-20 13:55:48

12月20日,国海证券报告指出,明年仍存在通过降低MLF操作利率实现进一步降息、托底经济的可能性,且降息落地的时间窗口以一季度为宜。一方面,一季度是信贷“开门红”时节,尽早降息可以更有效地向实体经济传导,稳住全年经济。另一方面,根据12月份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美联储加息预期已经提前至明年二季度。若中国央行降息延后至明年二季度,以至于出现“美国加息、中国降息”的局面,同样不利于中国央行对于市场预期的管理。所以对于中国央行来说,明年一季度调降MLF利率较为合适。(证券时报网)

责编 姚祥云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