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五粮液经销商大会多次提“稳” 强调核心产品总体供应量偏紧、资源稀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19 01:30:28

◎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曾从钦还指出,目前,五粮液总体供应量偏紧、资源稀缺,厂商将坚持巩固第八代五粮液千元价格带大单品的市场核心地位,持续优化计划配置。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2月18日,五粮液(000858.SZ)第二十五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召开。

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在会议开场致辞中表示,2021年以来,五粮液集团实现了高质量的市场份额增长;2022年,五粮液将继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有进,坚持持续性增长的底层逻辑”。

会上,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曾从钦还指出,目前,五粮液总体供应量偏紧、资源稀缺,厂商将坚持巩固第八代五粮液千元价格带大单品的市场核心地位,持续优化计划配置。

五粮液:以高质量的市场份额增长为目标

又是一年12月18日,五粮液第二十五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在五粮液宜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今年的大会继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五粮液宜宾国际会议中心主会场和27个线上分会场云直播同步举行,共计约2500人参加会议。

李曙光表示,2021年以来,五粮液集团实现了高质量的市场份额增长,实现了稳中有进的新发展和“十四五”的良好开局。2022年,五粮液将继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有进,坚持持续性增长的底层逻辑”。

记者注意到,“高质量的市场份额增长”是本届大会期间五粮液管理层反复提到的关键词。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曾从钦在总结2021年营销工作时指出,今年,五粮液实现了“三个稳步提升、五个明显加强和六个新突破”。

其中,三个稳步提升指的是营销业绩、品牌价值和企业形象提升。五个明显加强体现为品质支撑、科技创新、文化建设、产业生态和团队建设加强。六个新突破表现为产品结构、品牌推广、渠道建设、消费培育、数字化转型和厂商关系方面的突破。

在谈到2022年营销工作思路时,曾从钦表示,基于白酒行业成长逻辑支撑强、白酒消费需求刚性强、白酒“三个集中(向优质产区、产能、品牌集中)”趋势强的三个趋势判断,五粮液在2022年将坚持以高质量的市场份额提升为核心,加快建构共生共荣的新型厂商关系,突出文化建设和消费者培育,强化供应链稳定,强化渠道转型,强化市场预期,确保全面实现稳中有进的新发展。

曾从钦认为,未来一段时期的大环境将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总体上,机遇大于挑战。

总体供应量偏紧、资源稀缺

记者注意到,在去年五粮液“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上,曾从钦在《五粮液2020年营销工作报告》中曾表示,“第八代五粮液市场价格稳步增长,市场价格持续站稳1000元,第八代五粮液已经初步走出独立的市场行情”。

“目前五粮液总体供应量偏紧、资源稀缺,厂商将坚持巩固第八代五粮液千元价格带大单品的市场核心地位,持续优化计划配置,进一步加强产销协同”。曾从钦在今年大会上表示,五粮液将坚持发力“2000+”白酒市场,实现经典五粮液的市场突破,持续提升经典五粮液的市场地位。

近年来,五粮液持续践行“三性一度”总体要求,强化品牌体系建设,着力推动品牌价值提升。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五粮液品牌力、产品力与渠道力之间良性正循环的大格局已形成。对渠道而言,动销越好信心就越足,信心越足动力就越足,产品动销自然会越来越好。这是五粮液连续多年营收、净利两位数增长的重要支撑。

五粮液方面曾多次强调,白酒行业不缺产能,缺的是优质产能。优质产能的稀缺性决定了其溢价空间。东亚前海证券研报显示,随着白酒量减价增趋势不改,高端白酒将继续享受红利。

工信部2021年10月酿酒行业生产数据显示,国内10月当月白酒产量为59.2万千升,同比下降0.2%。在消费升级影响下,当前整个白酒行业高端化趋势不断推进,300元以上白酒的规模占比由2018年的29.1%上升到2021年的40%。业内人士认为,在此背景之下,品质优良的高端白酒将会享受行业格局变化的红利。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