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全国茅粉齐聚成都,品鉴时光里的茅台

2021-12-18 15:21:35

12月14日,“茅享时光茅粉品鉴会”如期在天府之国成都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茅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美好时刻。在沉浸艺术晚宴中走进茅台历史,了解茅台文化,探秘茅台在时光长廊里的传承。

缘起—溯忆—见证 领略茅台70年工匠精神

本届“茅享时光茅粉品鉴会”以沉浸式艺术形式呈现,以时间轴“缘起—溯忆—见证—传承”四部分依次展开。

在品鉴区中,茅粉可以品尝到茅台元素糕点、调酒和饮品。

现场还有专业调酒师,用茅台酒调制出不同口味的鸡尾酒,茅粉们表示十分惊喜,原来茅台还可以这么喝。

品过美酒美食,茅粉们通过小桥流水的“时间长廊”,聆听、观赏现场沉浸式演绎来自不同朝代与茅台酒相关的古诗词及酱酒的起源、盛行、工艺等历史文化。

茅粉们走进全息投影的“时代记忆”中回望茅台70年的发展历程、重要时刻。时光无声、旧物无言,茅台酒厂的峥嵘岁月在张张老照片中一一呈现。

在“醉美茅台,一品沁心”晚宴中,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向平登台致辞。

他表示,感谢合作伙伴1919和各位茅粉家人们。今天展出的茅台酒厂老照片见证了茅台的奋斗历程,茅台始终永葆初心、匠心坚守质量,酿造每一瓶好酒。

1919集团董事长杨陵江在致辞中,也表达了对全国茅粉的欢迎感谢,同时也感谢茅台的支持,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大量珍贵的文献资料,让1919能在现场呈现对茅台文化的独特见解。

与会的“茅粉”中,资深铁杆“茅粉”开言文化创始人马兰女士做为代表,现场分享了她心中的茅台:“在过去我策划的涉外活动中,我们都会在晚宴中选择茅台酒向外宾们进行分享,将茅台酒文化进行了隆重推荐和文化输出。我心中的茅台,不只是一瓶酒,是一种技艺与文化的传承。”

国家一级品酒师袁泉老师也在百忙之中来到成都,通过“眼观色—鼻闻香—口尝味—综合起来看风格”4个步骤带领茅粉进行了一场愉悦的品鉴。很多茅粉表示,还是第一次如此地道的品味茅台。

匠心定制“茅粉时光” 获一致赞誉

主办方特甄选以华夏十六品八大菜系为基础的名菜,特邀主厨将茅台酒与菜肴进行巧妙融合,烹饪出独具匠心的定制餐食为在座茅粉呈现别出心裁的盛宴。

席间,茅粉们还欣赏到融入了茅台酿酒工艺元素的定制舞蹈“茅鉴”。赢得茅粉们的热烈掌声。

晚宴的高光时刻层出不穷,让在座茅粉最为激动的就是抽奖环节,经过多轮抽取,最终有12名幸运茅粉,获得了具收藏价值的精美礼品。

为答谢出席和弘扬茅台文化的茅粉们,主办方为每一位茅粉准备了精美伴手礼,奉上限量定制的茅台酒心巧克力礼盒,悠蜜蓝莓精酿遇见和茅台经典黑圆筒干红。

定制的茅台酒心巧克力礼盒由飞天53度贵州茅台酒分别撘比利时白巧、黑巧,用53度飞天来制作这个巧克力,也是因为希望通过不同的方式,让大家可以把茅台文化和茅台酒分享给更多重要的人。

本届“茅享时光茅粉品鉴会”获得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茅粉及现场嘉宾的赞誉,在近5个小时的时光里,大家通过沉浸式艺术展、品鉴定制美酒美食、舞蹈演绎等艺术形式深刻领略到茅台的文化价值、品牌故事,感受不同的时空情绪共鸣和实景体验。现场的茅粉们对主办方的悉心安排和品鉴会一致好评,期待再相约。

饮酒后请勿驾驶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919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