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国城公益:饮水思源 回馈社会

2021-12-17 14:10:47

“我们始终坚持企业发展与时代发展紧密相连,积极参与精准帮扶和社会公益事业,努力践行社会责任。”国城矿业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解释称,公益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提升企业社会价值最重要的方式。也正因如此,多年来,国城矿业始终在公益事业上不遗余力,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造福当地。

以国城矿业主力矿山内蒙古东升庙矿(下称“东矿”)为例,仅今年一年,东矿就相继捐资近2000万元,通过改善人居环境、建立专项教育基金以及巩固脱贫成果等多方面进行帮扶,积极回馈矿山资源所在地——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

公开资料显示,国城矿业锌铅矿主要来自内蒙古地区,而内蒙古地区作为中国锌铅矿主要产地之一,锌资源储量全国排名前列。国城矿业主要矿山东矿位于内蒙古巴彦淖尔,该地区有色金属采选和冶炼均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同时,东矿资源储量丰富,产量稳定,未来3-5年仍将是国城矿业的主力矿山之一。

一直以来,国城矿业通过自身的矿山经营管理为当地创造就业机会和经济效益的同时,还致力于改善当地基础教育和人居环境。

“十年有九旱,有雨水成灾;无风遍地沙,有风沙漫天”是乌拉特后旗生态环境恶化的真实写照。据了解,乌拉特后旗地处巴彦淖尔市北部,荒漠、半荒漠化草原面积大约2.1万平方公里,约占全旗总面积的86%。受干旱少雨、风沙较大的气候条件影响,自然灾害频繁。随着工业经济的发展,人居环境加剧恶化,影响着区域人民生产经营建设。

国城矿业深谙生态环境建设与经济发展的密切关系,在助力乌拉特后旗乡村振兴的同时,国城矿业还一直关注着该地区的生态环境建设。今年11月至12月,国城矿业子公司东矿相继与乌拉特后旗人民政府签订了两份捐赠协议,总计捐款1500万元,用于推进当地乡村振兴建设和改善当地人居环境。

与此同时,国城矿业还在教育公益方面不断发力。今年9月份,子公司东矿与乌拉特后旗红十字会签订协议,从2021年起,连续5年捐赠200万元,共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国城矿业教育专项基金”。该基金将用于改善乌拉特后旗当地的办学条件、资助或奖励当地教师及学生的相关公益项目。

国城矿业的公益之路不止于此。近年来,国城矿业不仅带动当地百姓就业,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注入了巨大的活力,还因积极践行公益,多次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表彰。

除此之外,国城集团此前还曾捐资1000万元,用于支持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发展建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国城集团还积极采购紧缺医用防疫物资,向湖北武汉、浙江庆元和北京铁路局进行了爱心捐赠;今年夏天,在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的危急时刻,国城集团上下在董事长吴城的带领下,组织捐款活动,共募集500多万元的善款支援灾区,奉献爱心。

国城矿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在践行公益的道路上,国城矿业将一如既往地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饮水思源回馈社会。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城矿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