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曙光股份董事长反对将收购“车壳子” 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16 22:13:54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梁枭    

曙光股份(600303,SH)购买关联方“车壳子”事件愈演愈烈。

公司在9月末宣布,拟收购关联方持有的的S18(瑞麒M1)及S18D(瑞麒X1)两个车型的无动力车身资产。对于此举,上市公司称是为了加速推进纯电动乘用车项目发展。由于瑞麒M1、瑞麒X1与当下的主流车型存在较大差距,上市公司耗费巨额资金收购这样的“过时”车型也让外界感到疑虑。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等5大股东更是联合提议,要求上市公司将这笔关联交易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面对巨大压力,曙光股份不为所动。公司12月16日晚披露,其董事会审议未通过《关于将关联交易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在董事会表决中,曙光股份董事长胡永恒、副董事长宫大等均投了反对票。宫大曾长期在曙光股份控股股东华泰汽车集团担任副总裁,他这一张反对票,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董事会的投票结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曙光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