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被娃哈哈抛弃的王力宏 也被婚姻抛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16 14:37:56

王力宏“带不动货”,最有力的证明是其被代言了20年的娃哈哈“抛弃”。2018年,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之女宗馥莉上任娃哈哈品牌公关部部长后不久,便更换产品代言人,她曾表示因为王力宏年纪大了,有审美疲劳。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董兴生    

12月15日,知名艺人王力宏官宣已提出离婚申请,8年婚姻生活划上句号。

每经记者发现,因婚后逐步淡出公众视野,王力宏的商业价值疑似在下滑。今年7月,王力宏进行了直播卖货首秀,但产品仅卖出不到700份。

王力宏“带不动货”,最有力的证明是其被代言了20年的娃哈哈“抛弃”。2018年,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之女宗馥莉上任娃哈哈品牌公关部部长后不久,便更换产品代言人,她曾表示因为王力宏年纪大了,有审美疲劳。

试图走“年轻”路线的娃哈哈也并不好过。12月9日,娃哈哈集团在官网宣布宗馥莉出任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负责日常工作。数据显示,这个曾经的食品行业龙头老大,2020年营收仅为439.8亿元,降到了10年内新低。

王力宏离婚,与李靓蕾已无商业关联

12月15日上午,台湾地区媒体报道称,王力宏和李靓蕾已经离婚,8年婚姻画下句点。没有等来反转,几小时后,王力宏亲自出来官宣。

“对未来的生活方式有不一样的想法和规划所以决定分开生活…虽然已提出申请,但是我们永远会是一家人。”王力宏在声明中回应。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王力宏和李靓蕾的离婚不像是临时起意。每经记者发现,启信宝App显示,王力宏与李靓蕾已无商业关联。目前,王力宏在内地共关联3家公司,分别为火力全开商业(上海)有限公司、西东音乐(上海)有限公司与江苏龙的传人服饰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此外,王力宏与一款名叫月学的软件存在关联,该软件运营方为踢抖文化经纪(上海)有限公司,王力宏曾在这家公司担任执行董事。

从优质偶像到实力歌手,王力宏为公众带来众多传唱度极高的音乐作品,但自疫情发生之后,王力宏的巡回演唱会暂停,他出现在公众视野的次数也在变少。

王力宏结婚8年,当下的他已经45岁了,大多千禧年乃至Z世代人群并未过多关注他。

王力宏是否还受当代年轻人追捧?今年7月,王力宏试水直播,在抖音进行了他的直播带货首秀,没想到率先把他送上热搜的是他的满脸大络腮胡。

图片来源:王力宏微博

据悉,王力宏直播是为了卖课。他卖的课程分为两种,第一种是王力宏亲自教学的唱歌技巧,一个月学费需要1699元;第二种是方文山亲自教学的写词技巧,一个月的学费也是1699元。

然而,由于课程太贵,下单人数并没有太多。王力宏现场许诺,如果下单人数到达3000,他就会现场剃胡须。粉丝期望王力宏重回颜值巅峰,赶紧刮掉胡子,便纷纷下单支持,直播间观看人数一度超过68万。最终,王力宏带货的两种课程分别售出576件和50件,总收入达117万元。但这距离王力宏团队希望的3000件依旧有差距。

为娃哈哈代言20年 一夜间被撤换

直播带货惨淡,不是王力宏的“商业价值”第一次受到质疑。这些年来,最令粉丝愤愤不平的恐怕是为娃哈哈代言20年的王力宏,一夜之间被撤换。

从1998年开始,王力宏代言的娃哈哈风靡市场,因为播得多,几乎每个人都会哼上几句:爱你就等于爱自己,娃哈哈矿泉水!伴随着王力宏的广告以及音乐,娃哈哈也成长为家喻户晓的品牌。

王力宏和宗庆后 图片来源:王力宏微博

2018年,娃哈哈接班人宗馥莉在一档节目中被问到,如何看待娃哈哈纯净水20年的代言人王力宏时,直言自己并不喜欢王力宏,也不喜欢这包装。至于换掉代言人的原因,则是王力宏年纪大了,有审美疲劳。

相关消息显示,宗馥莉在2018年赴任娃哈哈品牌公关部部长后,娃哈哈就停止了和王力宏的合作。

这一行动与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的想法相悖。在《背后的故事》节目中,宗庆后曾表示,接受娃哈哈代言时,王力宏还是新人,娃哈哈是他在内地的第一个代言,“我们对他的成长出了力,他对我们产品销售也出了力”。宗庆后表示,王力宏对娃哈哈比较有感情,给别人做广告已经很贵了,“但给我们做还是比较便宜”。

但宗馥莉没有想清楚的是,娃哈哈能成为国民品牌,走的就是接地气的路线。2013年,娃哈哈营收达到782亿元, 2014年营收稳定在720亿元,这个时候宗庆后提出了千亿营收的目标。对于业绩的自豪,宗庆后曾声称,“坚决不上市,娃哈哈不差钱”。

与王力宏结束合作后,娃哈哈更青睐年轻明星做代言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不过,从2015年起,娃哈哈的营收开始下滑。最近,全国工商联发布“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娃哈哈虽然继续上榜,但是公司2020年的营收仅为439.8亿元,相比2019年低了5.29%,降到了10年内新低。

宗馥莉也正式走向台前。12月9日,娃哈哈集团官宣一则人事任命,宗馥莉出任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其父亲宗庆后仍为集团董事长。

娃哈哈曾与王力宏互相成就,分道扬镳后却一同遇到中年危机。走出了婚姻的王力宏,接下去是否打算攻占年轻人市场值得期待,毕竟有颜值有实力,45岁、刮掉胡子的王力宏,完全不输当下的偶像歌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王力宏 娃哈哈 离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