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已有超10家险企共开办逾50个养老社区,险企“养老”赛道竞争升级!业内:差异化是新方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16 10:40:21

◎有业内人士表示,养老板块投入的长期性、潜在收益的稳健性与保险资产长久期配置的内在要求天然匹配,再加之个人养老对财富管理的长期刚需与保险兼具的保障和财富管理功能属性有着逻辑上的完美自洽,从商业布局的角度看,这是一条正确的赛道。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廖丹    

在养老产业已成蓝海的时代背景下,险企切入养老产业这个话题早已不新鲜。数据显示,仅保险业就已有超10家保险公司聚焦养老业务,开办累计逾50个养老社区。

有业内人士表示,养老板块投入的长期性、潜在收益的稳健性与保险资产长久期配置的内在要求天然匹配,再加之个人养老对财富管理的长期刚需与保险兼具的保障和财富管理功能属性有着逻辑上的完美自洽,从商业布局的角度看,这是一条正确的赛道。

只是随着这条赛道上的参赛选手越来越多,其中的竞争也在逐步加剧,养老社区在保险公司中的战略意义也越来越重,同时也被赋予了更多的内涵。12月15日,在大家保险集团全新养老品牌“大家的家”发布会上,大家保险集团董事长何肖锋表示,我国老龄化形势严峻,家庭结构日益变小,传统养老模式需要重构。据大家保险集团临时负责人罗胜介绍,随着老龄化时代的到来,随着养老产业的崛起,未来养老在经济领域有非常多的文章可做。

在传统理念中,养老主要是靠子女,但是在当前社会下,居家养老已经不能完全满足老年人的需求了。其实,养老不只是要满足硬件建设,还要建设好软件设施,在中共中央、国务院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中,也提及要完善长期照护服务模式、研究制定住房等支持政策、鼓励成年子女与老年父母就近居住或共同生活等。

简言之,就是尊重养老领域“9073”的现实,搭建居家养老、旅居养老和就近养老相结合的养老框架体系,既解决老龄人群生理层面的照护问题,又兼顾老中幼共同的情感诉求,即如何“为亲情加分”。

在此背景下,满足老年人的差异化养老就成为了险企探索养老社区的新方向。为此,大家保险集合旗下各业务领域养老实践打造了专业养老品牌“大家的家”,致力于打造包含城心、旅居、居家在内的完整养老生态。何肖锋表示,保险公司通过整合养老资源,将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与保单有机结合,以刚性的养老需求带动相对低频的保险需求,形成新的销售场景和客户群体,既实现了从客户需求出发定制服务方案,也为自己打开了转型发展的广阔空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3984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养老社区 险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