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国际复材IPO:业绩或受能源政策影响 新三板控股子公司一度贡献绝大部分利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15 19:10:46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魏官红    

玻纤行业头部企业之一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际复材)拟上市创业板,2013年,国际复材从良春集团有限公司处收购常州市宏发纵横新材料科技股份公司60%的股份,后者即现在的新三板公司宏发新材(833719.OC),在2019年和2020年间,宏发新材为国际复材贡献了绝大部分的净利润,而在今年上半年,受困于风机价格下行的趋势,宏发新材净利润同比下滑超50%。

此外,国际复材的能源采购金额占其采购总额的3成以上,因此,能源价格上行,以及能源“双控”政策或将给国际复材的业绩表现带来影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1137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