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百济神州登陆科创板 联合创始人王晓东:要做全世界最好的抗癌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15 13:12:44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林姿辰    实习生 徐茂楠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今日(12月15日),国内生物科技巨头百济神州在科创板挂牌上市,并于北京举办科创板上市庆祝仪式,正式成为全球首家在纳斯达克、港交所、上交所三地上市的生物科技公司。

庆祝仪式上,百济神州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雷强表示,百济神州已经打造了强健的自主研发团队和一支深厚而多元的产品管线,未来将继续扩大公司在全球的路径。

百济神州联合创始人,科学顾问委员会主席王晓东也表示,公司“要做全世界最好的抗癌药”。

截至2021年11月4日,百济神州商业化产品及临床阶段候选药物达到48款,其中包括10款商业化阶段药物,2款已申报候选药物和36款临床阶段候选药物。此外,公司的临床前项目已超过50项。

据百济神州首席财务官王爱军分享,公司本次募集资金约222亿元,计划投向药物研究,临床开发,中国境内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建设,中国营销团队扩充,以及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一般公司用途。

不过,百济神州的首日股价并不理想。尽管公司在本次发行中引入“绿鞋”机制,在一定程度上可能避免破发,但今日开盘仍下跌8.12%遭破发,报176.96元/股。开盘后该股股价继续跳水,跌近20%。此外,公司美股和港股的股价也在走低。

有医药投资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股价破发或由于定价太高。根据公告,百济神州本次发行定价为192.60元/股,发行股份总数为普通股1.15亿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达221.60亿元。

此外,百济神州的研发费用高企。招股书显示,百济神州在2020年前三季度的研发费用率为452.66%,高于其他上市公司研发费用率均值68.7%;2019年百济神州研发费用率为223.03%,亦高于其他上市公司研发费用率均值88.8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