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朱老六接待机构调研:提价后销量总体稳定,两天连续发生4笔大宗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14 22:49:08

◎华鑫证券认为,朱老六的核心产品腐乳产品作为火锅重要的基础蘸料之一,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而公司以自主研发为主、委外研发为辅的研发模式,有利于借助外部资源,实现产、学、研相结合,具有雄厚的研发实力,能增强公司腐乳产品在不同地区及年轻消费人群的拓展能力。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2月14日)晚,朱老六(831726,BJ)发布公告称,12月10日接待了7家机构调研。

关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后公司产品提价问题,朱老六表示,“2021年初对酸菜产品和部分规格的腐乳产品进行了提价,从提价结果来看,公司的销量总体稳定,提价未对产品的销量造成较大影响。”

记者注意到,作为北交所首家调味品上市公司,朱老六备受市场资金关注。在此次接待机构调研后,12月13日和12月14日,朱老六连续两天共发生4笔大宗交易,总成交金额达1596.72万元。

提价后销量总体稳定

朱老六成立于1991年,主营业务包括腐乳、酸菜和料酒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5年挂牌新三板。今年11月,随着北交所开市,朱老六平移成为北交所第一批上市公司,也成为在北交所上市的首家调味品企业。

迫于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压力,今年11月,恒顺醋业(600305,SH)、李锦记、加加食品(002650,SZ)、涪陵榨菜(002507,SZ)等调味品公司纷纷宣布涨价,而涨价后是否影响产品销量,及能否提振公司业绩备受投资者关注。

在此次机构调研中,朱老六提到,2021年初对酸菜产品和部分规格的腐乳产品进行了提价。从提价结果看,公司的销量总体稳定,提价未对产品的销量造成较大影响。

今年9月,朱老六也接受过机构调研,在提价方面提到公司于2020年第四季度提高了部分型号(350克*15瓶)腐乳产品的售价。从业绩来看,2021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0.07%,净利润同比增长22.82%。

根据Choice数据,2018年至2021上半年,腐乳产品销售收入占朱老六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3.38%、84.90%、85.24%和83.91%,是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酸菜产品销售占比分别为13.38%、11.85%、12.15%和12.88%;料酒产品销售占比分别为3.24%、3.25%、2.61%和2.59%。

而酸菜产品的发展也颇受投资者关注,公司对于酸菜业务的市场规划及销售渠道被问及,朱老六表示,目前公司酸菜产能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在研究扩产。销售渠道方面,目前以经销商为主,家庭消费存在供应缺口,未来产量达到一定规模后会拓展到餐饮渠道。

两天连续发生4笔大宗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接受机构调研后,朱老六连续两天共发生4笔大宗交易。

12月13日,朱老六发生2笔大宗交易,总成交金额为847.26万元,买入营业部是国信证券厦门湖滨北路证券营业部;12月14日,朱老六再次发生2笔大宗交易,总成交金额为752.46万元,买入营业部是东北证券长春同志街第三证券营业部。

此前,11月30日,华鑫证券也首次关注到朱老六。华鑫证券认为,朱老六的核心产品腐乳产品作为火锅重要的基础蘸料之一,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而公司以自主研发为主、委外研发为辅的研发模式,有利于借助外部资源,实现产、学、研相结合,具有雄厚的研发实力,能增强公司腐乳产品在不同地区及年轻消费人群的拓展能力。

此外,朱老六在东北地区已基本建成覆盖全部市县并可辐射乡镇、村屯的经销商网络,目前也在大力拓展华北及华东市场,完善省外市场营销网络;募集的资金用于生产基地扩能建设,营销服务及信息化综合配套建设和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都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封面图片来源:朱老六公告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朱老六 大宗交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