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千亿级新能源赛道重大利好发布在即 众多巨头争相布局

2021-12-09 23:29:02

每经AI快讯,12月9日,国家能源局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研究的《关于进一步提升充换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将于近日正式出台。政策推动下,换电模式中的难点逐步突破,机构预计2025年换电车型占比将达30%,对应带来3000亿元的市场规模。随着试点工作的开展,方正证券预计,2025年换电乘用车销量将超280万辆,换电商用车销量将超50万辆,配套换电站需求约28000座,对应765亿元的市场规模;配套电池需求约55GWh,对应388亿元的市场规模,对应电力收入2168亿元,产业链合计规模约3321亿元。在国企的带动下,目前已有多家企业表示,将开展换电模式的研发及布局。东风、蔚来、奥动、北汽、长安、上汽、吉利等企业纷纷切入换电赛道。目前换电领域占比最大的奥动,计划5年内完成10000座换电站投建。 (中证报)

责编 蔡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