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贵州茅台拟78.33亿建包装物流园 选址不在茅台镇,非生产功能拟外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9 22:28:22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文多    

在近期股价持续上涨并一度突破2100元之际,12月9日晚间,贵州茅台(600519.SH)发布公告称,拟投资78.33亿元加码包装和物流项目,以满足公司生产需要,而所需资金由公司自筹解决,建设周期为24个月。

该包装物流园项目的建设地点,并非位于贵州茅台总部所在的茅台镇,而是位于离茅台镇有一定距离的仁怀市坛厂街道。此选址的一个背景是,近年来当地政府开始启动茅台镇“退三进二”工程,优化核心产区生产空间布局,推动非生产功能外迁。

据了解,在茅台镇有以贵州茅台、国台酒业、钓鱼台酒业等为代表的数百家酒厂林立,土地和赤水河资源都颇为紧张。当地政府一直在推动将包装、酒库等非核心生产环节搬离,逐步疏解茅台镇核心产区非生产功能。

在贵州茅台宣布扩建包装、仓储、物流的同时,外界对茅台的营销体制改革则更为关注。近日,有消息称,贵州茅台正与部分茅台经销商商讨营销体制大变革事宜。对此,有茅台经销商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有听说,但不太了解。”贵州茅台董秘办相关工作人员则未进行置评。

茅台营销体制改革,一直是近年来贵州茅台改革的重点之一。随着年底原本一年一度的茅台经销商大会的临近,茅台营销改革的预期也持续升温。根据近日东亚前海证券发布的研报显示,目前,茅台主要通过提升直营占比,来提升盈利和价格把控能力,而茅台的龙头地位将促进营销改革不断推进,改革后公司业绩有望超市场预期。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贵州茅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