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广发证券:后续CPI逐步上行有较大概率

2021-12-09 16:53:37

每经AI快讯,广发证券指出,CPI同比涨幅扩大至2.3%。这一读数大致符合市场预期,主要是环比继续上涨叠加同年同期低基数。11月CPI环比上涨0.4%(前值0.7%),其中主要贡献是食品,食品价格环比上涨2.4%,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影响CPI环比约0.4个百分点。食品中猪肉又是一个主要贡献项,猪肉由10月的环比-2.0%跃升为11月的环比12.2%。从农业部猪肉平均批发价来看,价格仍在上行过程中。考虑到目前处于猪周期偏低位,明年前10个月是一个逐步下行的基数;以及刚才我们指出食品、造纸等部分下游行业PPI涨幅有扩大迹象,后续CPI逐步上行有较大概率。

责编 蔡鼎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