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长城就欧拉“芯片事件”发声:为首任车主提供1万元充电权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9 16:41:21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12月9日,长城汽车针对近日的“欧拉芯片事件”发布声明,称“事件发生后,长城汽车已要求欧拉品牌核实、更正官网内容,并给广大车主一个满意的答复”。

对此,欧拉品牌推出了两个用户权益方案:一是,为2021年12月31日前下定的欧拉好猫车主赠送价值7200元“如虎添翼”权益包;为本公告下发日前提车及下定的欧拉好猫车主,在享有7200元“如虎添翼”权益包基础上,增加首任车主由“如虎添翼”权益包中所提供的三电终身质保升级为整车终身质保,以及首任车主享受1万元充电权益。

日前,多位欧拉好猫车主反映,其在驾驶中曾遭遇导航卡顿、地图不能升级等问题,最后发现车载芯片并非欧拉汽车方面宣称的“高通8核芯片”,而是一款英特尔公司生产的四核芯片,两者成本相差约一倍。

业内专家表示,芯片属于专业领域,消费者很难直观辨别芯片的差异,根据此前“欧拉好猫”官网上对车载芯片的描述,提到的芯片和高通公司的8155P型车载八核芯片参数吻合,但消费者买到的车,搭载的却是英特尔公司的四核芯片,芯片的不同,将会直接影响车机的使用体验,成本上也有很大差异。

11月22日,欧拉品牌发布公告回应:“目前正在销售的欧拉好猫车型确实尚未配置高通八核芯片,在规划中,这一配置原定是要在未来的车型上搭载。”

除承认好猫车机未搭载高通八核芯片以外,欧拉在上述公告中还针对此事制定了“赠送价值7200元权益包”的解决方案,包括免费升级Carplay及Hicar功能、延长两年免费娱乐流量包、首任车主可享受三电终身质保服务等内容。

12月7日,欧拉汽车总经理董玉东在接受央视财经采访时表示,“针对欧拉好猫芯片问题给广大用户带来的困扰,深表歉意”,承诺将认真调查来龙去脉,妥善处理相关事宜,给消费者满意答复。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欧拉品牌累计销量约为11.41万辆,同比增长162.2%。其中,前11个月,欧拉好猫的累计销量约为4.02万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