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聚焦“人城产” 成都即将“解锁”数百个重大发展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9 14:48:45

12月10日,以“融合发展 美好典范”为主题的2021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打造产业功能区“人城产”融合新范式专场即将在蓉拉开帷幕。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刘艳美

经历几十年的高速发展后,中国城镇化进入到下半场“存量时代”。面临新形势与新机遇,如何转变营城模式,促进“人城产”深度融合,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成为各大城市关注的焦点问题。

为进一步推动“场景营城”理念在全市产业功能区落地,促进更高质量发展,12月10日,以“融合发展 美好典范”为主题的2021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打造产业功能区“人城产”融合新范式专场即将在蓉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办。

本次专场发布活动专家云集,邀请到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国家注册规划师柴铁锋;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中国内地地产业务总经理、成都蓉港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何家华等,深入解读成都城市更新与TOD的最新发展成果与未来趋势。

作为此次活动“重头戏”之一,《成都市打造产业功能区“人城产”融合新范式新场景新产品清单》即将出炉,面向市场释放出近500个“人城产”领域的新场景新产品。

具体来看,成都此次以TOD重大项目为代表,集中发布全市各产业功能区在公共交通、公共服务、人才公寓、教育医疗等相关配套建设方面的255个新场景和满足产业功能区人城产融合发展需求的232个新产品,涉及到成都新经济活力区、天府奥体产业功能区、西部(成都)科学城、天府总部商务区、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等多个产业功能区。

与此同时,新城区TOD场景推介与旧城区TOD场景推介也将精彩上演,包括陆肖站TOD综合开发项目、三岔站TOD综合开发项目、青岛路站TOD综合开发项目、骡马市站TOD综合开发项目等,充分展现成都TOD的最新发展成果与营城方式的转变。

活动现场,高新区还将围绕产业功能区的最新投资机会进行重点推介,AI创新中心二期、5G互联科创园、新川之心西区等一一上台路演,释放人工智能芯片、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合作需求与机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