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宝马新能源车全球销量突破100万辆 2022年欲实现纯电动车销量翻一番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9 15:52:39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孙磊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宝马集团(以下简称宝马)已在全球完成100万辆新能源车交付。其中,在中国市场,今年1~11月,宝马共计交付4.2万辆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65.8%。截至目前,宝马已经在中国市场交付了超过13万辆新能源车。

宝马集团负责客户、品牌及销售业务的董事诺达表示:“宝马的下一个目标是,在未来两年内,新能源车累计销量突破200万辆。”

据诺达介绍,2022年,宝马计划纯电动车销量较今年翻一番;到2025年,宝马将向客户交付约200万辆纯电动汽车;预计到2030年,宝马每售出两辆汽车中就有一辆是纯电动车。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iX3自去年年底上市以来,也收获了良好的市场反馈。新款iX3已在今年9月上市,其第三季度的交付量较第二季度环比增长26.9%。今年前11个月,宝马iX3的销量总计超过1.7万辆。

与此同时,宝马的电动化产品攻势仍在继续。在2021广州车展期间,宝马iX正式上市,先期上市的iX xDrive 50售价为84.69万元;宝马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车i4也首次亮相国内车展,预计于2022年上半年正式上市。随着iX和i4的推出,宝马也进入了电动化转型的第二阶段。

按照此前的规划,到2023年,宝马将在目前约90%的细分市场中拥有至少一款全电动车型;到2025年年底,宝马预计将完成全球第200万辆纯电动车的交付;届时,新能源车型预计将占据宝马在中国销量的25%。预计到2030年,纯电动车型将至少占到宝马总交付量的50%,届时宝马计划在全球共交付约1000万辆纯电动汽车。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2025年,宝马电动化战略将迎来“新世代”产品阵列。据悉,“新世代”车型将主要有三大特征,包括完全重新设计的IT和软件架构、全新一代高性能电力驱动系统和电池,以及贯穿整个车辆生命周期的全新可持续理念。

在产品更新的同时,宝马也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以技术储备为产品攻势提供支持。以电池技术为例,除了在德国的电芯技术中心之外,宝马还与合作伙伴联合投资1.3亿美元用于固态电池技术研发。未来,全固态电芯设计能够实现更高能量密度,更安全,且成本预计将低于目前性能最佳的锂离子电池。宝马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应用固态电池的原型车,并在2030年前将技术应用于量产车。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邵宾认为:“电动出行的配套设施需要同步发展,因为除了车辆本身,充电也是非常必要的。”

正因如此,宝马也在持续优化电动出行服务网络。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宝马可提供新能源产品和服务的经销商为536家;到2021年底,宝马将为车主接入超过36万根高质量充电桩,其中包括15万根直流快充电桩,并有约5万根充电桩可提供即插即充服务。

到2021年底,宝马经销商充电站将扩展到350家。针对重点城市的交通枢纽,宝马还为车主提供专属的停车充电一体化服务,目前已覆盖全国5大城市的5座机场,以及全国10多个热门商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