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大众品牌全球CEO将接替冯思翰?曾表示不会马上离开,大众中国:尚未收到人事任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9 15:35:47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裴健如

近日,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报道,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贝瑞德(Ralf Brandstaetter)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成员,并担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首席执行官,接棒现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首席执行官冯思翰(Stephan Wllenstein)。

此外,该报道还表示,到任中国后,贝瑞德将成为大众管理董事会成员,从而进一步凸显中国作为大众汽车集团最重要市场的地位。

对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方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人事调整的信息建议以官方消息为准,我们目前尚未收到相关正式的人事任命。”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个月,曾有外媒报道称,有知情人士透露,冯思翰将离开中国,而“被离职”的时间则定在了明年2月1日。对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方面表示:“对猜测不予置评。”

冯思翰则认为,这是大众汽车集团内部正常人事轮转。“可以确定的是,管理层会发生调整,其中也包括我在中国的职位。”冯思翰说。

不过,冯思翰还表示:“明年1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举办的例行媒体沟通会上,我依然会解析今年业绩表现及明年的计划,并不会在2月1日就离开中国。”

大众ID.家族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未及预期或是此次换“将”的重要原因,截至目前,ID.家族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累计约为5.3万辆,距离大众此前制定的8万~10万辆的销量目标相去甚远。并有消息称大众已经下调ID.家族在中国销售目标至7万~8万辆。

公开资料显示,冯思翰在华任职已14年。2004年~2007年,冯思翰先后担任上汽大众有限公司市场与销售执行总监、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此后被调往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担任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市场与销售副总裁;2012年,从大众汽车集团总部重返中国的冯思翰,先后出任一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一汽-大众大众汽车品牌总经理;2016年,冯思翰担任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2019年至今,冯思翰出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

“长时间在中国任职带来了很多优势,比如对于合资企业伙伴,对于政府主管部门都相当熟识,有很多合作。另外一方面,(大众)集团有一个良好的原则和传统——当一个管理者在一个工作岗位或一个地方多年任职之后是需要做出调整和变动的。因为,虽然管理者能够获得当地市场越来越多的经验,但可能会缺乏新鲜的视角。”对于自己即将卸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首席执行官,冯思翰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