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蜂巢能源推出短刀片电池新品类 杨红新:2025年全球产能规划目标提升至600GWh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9 12:17:57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孙磊

新能源汽车和储能快速发展背景下,锂电池需求迎来爆发,意在抢抓先机的动力电池企业们纷纷开启扩产之路。

12月8日,动力电池企业蜂巢能源发布最新战略和产能规划。“蜂巢能源2025年全球产能规划目标提升至600GWh,同时在产品方面推出系列短刀电池新品类,未来将推行电动全域短刀化。”蜂巢能源董事长兼CEO杨红新表示。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SNE Research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1~10月,全球80个国家或地区注册的电动汽车电池使用总量为216.2GWh,同比增长116.1%。值得注意的是,装机量排名前十的动力企业分别为宁德时代(300750.SZ)、LG新能源、松下、比亚迪(002594.SZ)、SKI、三星SDI、中创新航(中航锂电)、国轩高科(002074.SZ)、AESC和蜂巢能源,10家企业合计市场份额达到92.2%。

其中,宁德时代、比亚迪、中创新航(中航锂电)、国轩高科、AESC、蜂巢能源6家企业为中国企业,合计市场占有率为47%,占全球动力电池市场的近一半。增速方面,除AESC外的5家企业均实现3位数的同比增长,增速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尽管装机量增速迅猛,不过动力电池产业仍被认为具有广阔前景。据Bloomberg NEF预测,到2030年,全球动力电池的需求量将达到2700GWh,相较2020年全球装机量137GWh,10年时间将增长近20倍。其中,最大的增量来自于乘用车的动力电池。

为抢占可预见的市场增量,全球动力电池企业纷纷开启扩产之路。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300014.SZ)、蜂巢能源在内的动力电池企业已宣布的未来5年新增产能就超过2TWh,约为今年装车量的20倍。与前一轮扩产的明显区别是,新增产能的规模从10GWh级迈向100GWh、1000GWh(TWh)级。

“行业机构预测,到2025年,全球交通领域的电动化及电力领域储能对锂电池的总需求量将超过1.8TWh。蜂巢能源的目标是要占据全球25%的市场份额,按照75%产能利用率来计算,我们要挑战600GWh的全球产能目标。”据杨红新透露,目前蜂巢能源已收到至2025年的乘用车客户订单近400GWh。

在产品层面,杨红新表示,蜂巢能源未来将重点布局全新产品系列——短刀电池,涵盖从L300~L600的全尺寸短刀电池产品,覆盖从1.6~4C全域充电范围,新产品将可在乘用车、储能、商用车、工程机械、非高速电车等全域场景使用,覆盖无钴、三元、磷酸铁锂全域化学体系。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蜂巢能源方面表示,在乘用纯电动车领域,蜂巢能源将推出L600和L300两大系列产品。其中,L600 LFP体系可覆盖主流500~600km续航车型;L300产品则主打2.2~4C快充体系,适配800V高压快充平台,未来通过应用低镍高锰5V尖晶石体系,可有效提高安全性同时降低成本。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10594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