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发布最新公告,明年1月1日起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9 00:17:2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2月8日,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分别发布关于调整银行询证函收费标准的通告、关于调整我行银行询证函、出资情况报告收费标准和优惠措施的公示、关于调整询证函手续费收费标准的公告。

中国工商银行关于调整银行询证函收费标准的通告

通告称,为持续加大减费让利、惠企利民力度,有力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响应中国银行业协会《关于规范银行函证业务收费的倡议书》要求,我行决定调整《中国工商银行服务价目表》中银行询证函业务收费标准和优惠措施,根据《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现通告如下:

自2022年1月1日起,银行询证函(单位)类业务:200元/份。电子询证函按9折收取。对符合工信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规定的小型和微型企业,取消银行询证函收费。具体优惠项目、服务价格和优惠政策详见我行2022年1月1日对外公示的《中国工商银行服务价目表》。

中国建设银行关于调整我行银行询证函、出资情况报告收费标准和优惠措施的公示

公示称,为持续加大减费让利、惠企利民力度,有力支撑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我行积极响应中国银行业协会《关于规范银行函证业务收费的倡议书》要求,拟调整《中国建设银行服务价目表》中“资金信息综合服务”收费项目中“银行询证函、出资情况报告”的收费标准、优惠措施,并于2022年1月1日零时起生效。调整内容详见《对公客户服务价目表》公示内容。

中国银行关于调整询证函手续费收费标准的公告

公告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30号)中规范银行函证收费的工作要求,积极响应中国银行业协会《关于规范银行函证业务收费的倡议书》号召,切实向企业让利、服务好实体经济,自2022年1月1日起,我行将调整询证函回函服务手续费收费标准,具体为:询证函200元/份,小微企业免收询证函手续费。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