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财经丨发改委:实施家具家装下乡补贴和新一轮汽车下乡;首家国产新冠中和抗体联合治疗药物获批;百亿量化私募总裁辞任!控制权之争落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9 05:48:51

每经编辑 胡玲 张杨运    



NO.1 12月8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有关情况。国家发改委农村经济司司长吴晓表示,多措并举增加农民收入,发展壮大乡村富民产业,实施农村消费促进行动。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农村家电更新行动,实施家具家装下乡补贴和新一轮汽车下乡。促进农村居民耐用消费品更新换代。加强农村市场体系建设,健全商贸服务网络,优化农村消费环境。(中国证券报)

NO.2 12月8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批准腾盛华创医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联合治疗药物安巴韦单抗注射液(BRII-196)及罗米司韦单抗注射液(BRII-198)注册申请。这是我国首家获批的自主知识产权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联合治疗药物

NO.3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1月广义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84.5万辆,同比下降12.5%,环比增长6.2%。11月新能源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37.8万辆,同比上涨122.3%,环比上涨19.4%。11月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20.8%(10月份为18.8%),1-11月渗透率13.9%,较2020年5.8%的渗透率提升明显。(乘联会微信公众号)

NO.4 近期,国内部分港口宁波港、上港集团等相继宣布涨价。“港口收费长期以来偏低,且防疫成本增高是促使这次港口企业集体‘调价’的直接原因。”国内一位大型港口的内部权威人士对记者说。一位航运界权威人士对记者表示,根据他们与各家船东的研判,展望未来两三年,全球航运业的运价“高烧不退”依然会持续,短期内无法回到疫情前2018年和2019年时的运价水平。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此轮港口提价,意味着航运景气度向国内港口传导。(第一财经)

NO.5 据外媒,李嘉诚家族旗下长实集团所持有的瑞银集团伦敦总部大楼,拟以约12.5亿英镑(约合105亿元)的价格出售给韩国国民年金公团和领盛投资管理。不过,截至目前,对于瑞银集团伦敦总部大楼的交易,长实集团和韩国国民年金公团都没有对外承认。长实集团发言人回应表示,就传媒查询有关英国Broadgate 5出售一事,公司不作任何评论,并指有接获出价并不表示会出售。(中国基金报)

NO.6 12月8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限价商品房自购买合同网签备案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不得购买其它住房。网签备案满5年,可购买其它住房。网签备案满5年且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上市交易的,按普通商品房交易相关规定办理。网签备案未满5年,因特殊原因确需转让的,经市住房保障部门批准,按照原购买价格并考虑折旧和物价水平等因素回购,继续作为限价商品房使用。(西安住建微信公众号)

NO.7 12月7日,2021海安房博会新闻发布会上发布购房惠民补贴政策。此次政策主要涉及人才购房、改善居住条件的购房群体,其中关于人才购房,最高给于按每平方米600元标准给予购房补贴。对子女未满18周岁的二孩、三孩家庭,购房时凭户口本或出生证明,在市场价格基础上二孩家庭给予每平方米200元、三孩家庭给予每平方米400元的优惠。此项政策自项目房源申报入库之日起开始执行,截止日期为2022年2月28日,具体体现为2月28日为网签合同备案最后时点。(海安发布微信公众号)

NO.8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河北省监委消息: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陈耀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纪委网站)

NO.9 12月9日,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涨,纳指涨0.64%,标普500指数涨0.31%,道指涨0.1%。雾芯科技涨近22%,此前董事会授权至多5亿美元的回购计划。苹果涨超2%,继续创收盘历史新高;好未来涨约13%,高途教育、贝壳涨超11%,荔枝网涨超9%,新东方涨超8%,中通快递、、流利说涨超6%,蔚来汽车、富途证券、流利说涨超5%。

NO.10 疫情动态:

12月8日0时至14时,内蒙古满洲里市新增确诊病例20例。截至目前,满洲里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61例。

12月8日,浙江省第8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自12月5日以来,截至8日下午3时,浙江省宁波、绍兴和杭州三地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41例。

12月8日下午,浙江省疾控中心主任王桢介绍,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结果综合分析,本次上虞、萧山两地的疫情与近期的省外疫情相关联,属于同一传播链。

12月8日,宁波市报告新增本土感染者5例,其中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截至8日24时,宁波市镇海区蛟川街道完成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已出检测结果127921人份,检出阳性感染者8例。

宁波市镇海区即日起全面升级管控措施。封控区实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发现感染的楼道一律清空隔离。除防疫需要、民生保障外,其他企业一律停工。以企业为单位实行封闭管理,职工不得出厂。

哈尔滨市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12月8日24时起,将南岗区宣德街26—1号至宣德街30号与芦家街90号至90—18号四单元门市半合围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辽宁盘锦:举报违反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监管的违法行为最高奖励5万元。

澳大利亚昆士兰州7日报告全球首例新冠变异株奥密克戎变种亚型的感染病例,卫生官员称该亚型株难以被PCR核酸检测识别,并具有更强的传染性。(综合媒体报道)

NO.1 格力空调、奥克斯:近日,两份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判决书显示,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起诉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甬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的两例侵害发明专利权案审理终结,格力电器需要赔偿奥克斯空调合计约1.67亿元。12月8日,格力电器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案件仅是一审,格力已经提起上诉。(澎湃新闻)

NO.2 小鹏汽车:针对有媒体报道小鹏汽车消费者被要求加价才能交付的情况,小鹏汽车有关人士12月8日下午回应记者表示,由于受疫情影响,行业面临着磷酸铁锂电池供给的极度紧张,也给小鹏P7 480E/N车型的生产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造成了480车型订单无法在下定时的预计交付周期内及时交付,对此小鹏方面深表歉意。(上证报)

NO.3 牧原股份:在机构调研时透露,公司就部分商票未及时兑付情况召开了电话会议。商票逾期相关事件未对公司融资业务造成实质影响,截至2021年9月末公司应付商票余额为37.83亿元,截至11月末应付商票余额26.64亿元。2021年公司申请授信总额度为650亿元,目前已使用比例为65%。由于公司生产经营规模扩大,公司申请总额度从2021年的650亿元提升至2022年的700亿元。目前牧原股份旗下财务公司尚在筹建过程中,尚未提交银保监会进行审批。(证券时报·e公司)

NO.4 立讯精密:12月8日午后,受天风证券苹果分析师郭明錤的报告影响,立讯精密快速拉升,收盘大涨6.19%。郭明錤的报告称,立讯精密为苹果第二代元宇宙硬件之赢家,苹果已开始规划第二代AR(增强现实)/MR(混合现实)头戴装置,出货时间为2024年下半年,立讯为第二代产品供应商,甚至在这款产品初期为独家供应商,且他认为苹果第二代AR/MR头戴装置出货量将显著成长。立讯精密证券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有关AR/MR头戴装置公司在技术上是有准备的,但有关大客户的信息不方便对外透露。(澎湃新闻)

NO.5 鸣石投资:百亿量化私募鸣石投资的股权之争,此前在市场上引发诸多关注。最新消息显示,在退出公司股东、法定代表人之后,李硕辞任了鸣石总裁及市场部负责人的职务,袁宇继续担任鸣石投资策略技术部负责人,兼任总经理、市场部负责人。另外,公司旗下产品申购也恢复了。在过去的1个多月时间里,鸣石投资聘请了律师,制定公司内部治理优化方案,推出人才稳定政策,与核心投研人员签订了为期3年的锁定合同,发放特别激励1亿元左右。这家百亿私募的控股权之争算是正式落下帷幕,但是给私募基金行业的启发很深刻。(中国基金报)

NO.6 嘉元科技、宁德时代:嘉元科技12月8日晚间公告,与宁德时代签订合资经营投资意向备忘录,拟共同设立合资公司,首期注册资本5亿元,嘉元科技认缴出资4亿元,持股占比80%,合资公司注册资本可分期增资至20亿元。合资公司将规划建设年产10万吨高性能铜箔项目,分两期建设。合资公司所生产的全部产品应优先向宁德时代供应。

NO.7 拓邦股份:12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拓邦锂电池有限公司计划在南通市新成立公司,投建锂电池项目,并购置已完成基础建设的原韩华新能源厂房,用于建设方形铝壳电芯,软包电芯,大圆柱电芯和电池PACK产线。项目总投资额50亿元,分三期实施,一期总投资16亿元。另外,拓邦股份中标中国铁塔2021年备电用磷酸铁锂电池产品集中招标项目,中标额约2.41亿元(不含税)。

NO.8 *ST圣亚:12月8日晚间公告,收到董事兼总经理毛崴通知,中国证监会对其超比例增持、减持未报告、披露及在限制期内交易行为出具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合计处以1530万元罚款。

NO.9 田中精机:12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蔷薇资本因涉嫌内幕交易,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

NO.10 辉瑞、BioNTech:当地时间12月8日,辉瑞发布消息称,一项初步的实验室研究结果显示,接种三剂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BNT162b2可以中和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这两家公司表示,如果需要,有信心在2022年3月交付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新冠疫苗。(澎湃新闻)

投资互动


点击前往查看

12月8日,北上资金净买入96.85亿元,连续6日净买入。贵州茅台、宁德时代、洋河股份分别获净买入16.24亿元、12.74亿元、10.25亿元。伊利股份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3.84亿元。

12月8日,南向资金净买入24.6亿港元,连续11日净买入。美团-W、快手-W、舜宇光学科技分别获净买入2.6亿港元、2.32亿港元、1.87亿港元。比亚迪股份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0.99亿港元。




食品饮料:宏观经济稳步恢复,消费升级趋势继续。新冠疫情对居民日常生活和宏观经济的影响仍在延续,2021年社零和餐饮收入增速低于整体经济增速。展望2022年,预计宏观经济保持稳定增长,社零和餐饮等在更有效的疫情管控支持下,有望实现边际改善,支撑消费升级趋势;我们认为,食品饮料板块投资需重点关注业绩增长(确定性与环比改善)、估值性价比和股权激励三条逻辑线,把握布局节奏;综合考虑,板块推荐的优先级为白酒>啤酒>乳制品。(东方证券)

每经记者:王琳

每经编辑:胡玲 张杨运

声明:文章内容和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