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郭明錤:苹果第二代AR/MR头戴装置年出货量将达千万级别 立讯精密为初期独家供货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8 20:35:55

◎对于具体的上游供应链,郭明錤在研报中表示,立讯精密是苹果第二代AR/MR头戴装置的NPI (New Product Introduction)供应商,这意味着立讯至少在初期为独家供货商,苹果的第二代AR头戴装置出货量将显著成长。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2月8日,苹果概念股立讯精密(002475,SZ)午后快速拉升,截至当日收盘,公司股价为44.09元/股,涨幅达6.19%。

消息面上,天风国际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下午发布研报称,苹果已开始规划第二代AR/MR头戴装置,预计出货时间为2024年下半年。与预计在2022年第四季度量产的第一代相较,第二代的改善之处包括重量更轻、外观设计、电池系统与处理器等。

郭明錤相信苹果的头戴装置是一种可同时支援AR与VR的MR产品,并且该产品还可在使用过程中,无缝切换AR与VR以提供创新头戴装置体验。“第一代头戴产品重量可能会在300~400g,我们相信重量改善会是第二代产品的关键卖点之一。我们预测苹果最快在2024年~2026年,会设计出针对头戴装置最佳化的新电池系统,目标为降低重量与提升行动便利性。”郭明錤认为。

对于具体的上游供应链,郭明錤在研报中表示,立讯精密是苹果第二代AR/MR头戴装置的NPI (New Product Introduction)供应商,这意味着立讯至少在初期为独家供货商,苹果的第二代AR头戴装置出货量将显著成长。“一般而言,立讯在苹果供应链的策略是只做出货量大的产品,故我们相信苹果的第二代AR/MR头戴装置的年出货量将达千万级别。预测苹果该头戴装置在2023年与2024年的出货量分别是250万~350万台与800万~1000万台。

对此,立讯精密证券部相关人士在接受澎湃采访时回应称,“有关AR/MR头戴装置,公司在技术上是有准备的,但有关大客户的信息不方便对外透露”。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2月7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立讯精密还表示,AR、VR是消费电子中重要的产品线,无论是零件还是整机,公司都有所布局,也在和相关市场客户洽谈。

在此之前,苹果CEO蒂姆·库克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苹果更看好AR的发展。“现在的AR还需要一些时间去发展,当中还有很多技术上难以攻克的困难和挑战。但我们相信,这些困难都跨越的时候,我们的智能生活和体验将会发生颠覆性的改变。我们将要面对的,是一种不再需要用手机的生活。”据悉,苹果已在AR领域投入了近千人的研发团队。

更令人期待的是,虽然目前大部分AR技术附庸于手机或者电脑,但郭明錤在上个月发布的报告中表示,苹果AR头显将搭载性能媲美M1的“桌面级”芯片和索尼4K Mirco OLED显示屏,目标是在10年内取代iPhone,预计出货将超过10亿部。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立讯精密 郭明錤 苹果头戴装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