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建筑设计产业发展前景广阔 建研设计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2021-12-08 16:12:27

根据观研报告网发布的《2021年中国建筑设计市场分析报告-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商机分析》显示,目前,我国正处于城镇化的快速发展期。因此,随着我国城镇化率不断提升,或将直接拉动建筑业快速发展。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我国城镇化率由2011年的51.27%提升至2020年的63.89%,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70%左右。而居住建筑需求的旺盛也将带动建筑设计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这对业内企业而言,也是一定的发展机遇。

在此背景下,专业从事建筑设计、咨询、研发及其延伸业务的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建研设计股票代码:301167)近日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此次成功上市,将开启企业发展的新篇章。

拥有全面专业资质

建研设计成立于1955年,凭借着全面的专业资质、雄厚的人才力量、优良的服务能力,在安徽省建筑设计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在国内建筑设计行业中也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当前,公司业务包含常规建筑设计业务、新兴业务设计与咨询、EPC总承包业务、施工图审查业务等。

公司自创建以来一直耕耘于建筑设计咨询领域,取得了较全的行业资质,创造了大量的高品质设计产品,公司现拥有工程设计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市政行业(给水工程、排水工程、热力工程)专业甲级、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电力行业变电工程乙级、建筑行业人防工程乙级,市政行业桥梁工程乙级,市政行业道路工程乙级,人民防空工程专业设计乙级,一类审图机构等资质。

多年以来,凭借多项甲级资质及优异的业务能力,建研设计已创作出大量优秀设计作品,获业界良好口碑,同时获得各类国家、省市优秀设计奖400余项,多次被评为“中国诚信勘察设计单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先进企业”及“当代中国建筑设计百家名院”等称号。另外,建研设计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参与主编省内行业标准,致力于推动安徽省内建筑行业的发展。公司系安徽省首批“绿色建筑评价标识技术依托单位”、“安徽省建筑节能与科技协会”副会长单位,拥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绿色建筑评价标识专家委员会专家3名,安徽省绿色建筑评价标识专家委员会专家18名,主编了多项安徽省地方标准,如《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既有公共建筑节能改造技术规程》等。

募投扩产提效

公开资料显示,本次建研设计拟募集资金用于新兴业务拓展及设计能力提升项目、设计服务网络平台建设项目、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及创新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事实上,安徽省已于2020年6月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在教育事业、公共服务、卫生健康、美丽乡村建设等都设立了专项规划,未来在医疗、教育等建筑领域的投入将持续高速增长,推动公共建筑设计行业稳定发展;此外,美丽乡村建设的加速势必将推动城乡规划和乡村建筑设计市场快速增长,建筑设计产业在各项利好因素的推动下,将迎来较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市场规模的增长也将加速行业的竞争,各建筑设计企业势必将持续加大投入,提升设计服务能力和水平,加速业务发展,巩固市场占有率,而建研设计本次募投的

新兴业务拓展及设计能力提升项目正是促进企业发展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据招股书,该项目全面实施并全面达到预期收益后,公司每年将增加32,808.58万元的营业收入。

与此同时,设计服务网络平台建设项目也将帮助公司在上海、海口、深圳、重庆、镇江等五个城市开设分支机构,这也是帮助企业实现外延式增长的必要途径,以提升建研设计在其他地区的辐射能力,帮助公司在巩固加强原有网点服务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发以长三角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城市群、海南自由贸易港为代表的经济核心发展区域,形成更完整、辐射能力更强的设计服务网络。该项目若全面实施,不仅能提升企业市场竞争份额,此后预期收益也将每年增加13,450.00万元的营业收入,从而进一步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及市场竞争力。

未来,建研设计仍将以“建筑设计为主,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积极拓展其他相关业务”为发展路径,立足安徽,面向全国,同时围绕主业拓展本行业业务链内其他专业技术咨询服务,打造综合性设计企业;对外稳步扩张,布局目标地区,形成一定的区域辐射能力;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加强新业务和新技术的研发,全面增强持续发展能力。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建研设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