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夫妇俩洗澡时意外身亡,留下8个孩子……镇政府回应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8 15:04:04

每经编辑 黄胜    

近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竹亭镇,一对夫妻在租住的房子里意外身亡,留下了8个幼小的孩子,最小的才9个月一事引发社会关注。

图片来源:哈尔滨日报

12月8日,据极目新闻报道,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竹亭镇镇政府工作人员称,在这对小夫妻生第4孩时,村委会曾劝阻小夫妻少生,但两人坚持要生,无法作出实质性干预。

12月8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竹亭镇镇政府工作人员称,这对夫妻生育8个孩子,确实违反了计划生育政策,但因为他们的家庭条件一般,处罚也无法执行。

在他们生第4个孩子的时候,村委会的工作人员曾与这对夫妻沟通,让他们少生,但是小夫妻坚持要生,政府和村委会也无法作出实质性干预。

2015年之后,只要孩子父母双方到场,有出生证明,就可以给孩子上户口。

据极目新闻消息,罗布村的一位村民称,这对夫妻中男方是本村人,早年去宜春市里打工,结识了女方。

夫妻俩从宜春市回老家的时候,已经有4个小孩了。

回到竹亭镇后,男方买了一辆货车,以帮别人拉沙土为生,女方则在家照顾小孩。除了最小的三个孩子,其他五个孩子都上学了,家里经济压力比较大。

据这位村民了解,男方的哥哥嫂子现在有两个读中学的孩子,准备抚养这8个孩子。

图片来源:哈尔滨日报

另据哈尔滨日报12月8日报道,7日,竹亭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该夫妇洗澡时一氧化碳中毒意外身亡,留下8个孩子的情况属实,死者善后事宜正在处理中。

对于孩子们后续的生活,镇政府和民政系统会进行兜底保障。

每个孩子每月基本能得到政府1000多元,8个人大约能有一万多元,民政系统自上而下会有帮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极目新闻、哈尔滨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