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以高质量党建 引领高质量转型发展

2021-12-08 14:19:36

2021年12月7日,中国共产党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党员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新一届委员会、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市场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恒丰银行总行党委全力支持下,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新一届党委班子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攻坚克难和勇毅前行间,翻开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篇章。

党建凝聚人心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活水”

绿绒蒿花开,夹金山的春天到了。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的党员们在夹金山垭口致敬那段红色记忆。初入职场的年轻同志,在结束这段红色旅途后,交出入党申请书。

“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它推动着我们勇敢向前。”2018年以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党委坚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同时,以“党旗领航固根铸魂”三年提升行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持续强基层、抓基础、提质效,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过去4年以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培训学习、专题党课等创新‘党建+’形式,为分行注入高质量发展‘活水’。”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房毅表示,在党建引领下,恒丰人的心拧在了一起,党员们将红色信念镌刻在自身的实际工作中,成为助推分行高质量发展的“牵引绳”。

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实现新增投放超430亿元,其中对公新增超390亿元,与四川省内众多优质客户建立多渠道合作关系,推动恒丰银行总行与四川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新型银政合作达州专班,业务覆盖四川省内70%以上市州。

党建引领强基固本 围绕中心服务高质量发展

在恒丰银行成都分行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道路中,党建始终是照亮前进过程中的精神灯塔,更成为推动一切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思想指南。

在甘孜州,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向牛背山景区授信4亿元,用于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在成都,国内首单分散式多业态CMBS(商业房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落地,3.43亿元资金为企业“解渴”;在绵阳,30亿元超短融债券投入中国科技城不断建设壮大的“星辰大海”中;在宜宾,20亿元非公开公司债券在当地重点新兴产业项目建设“续航”;在自贡,1.2亿元授信资金为“灯城”百姓高铁出行装上“加速器”;在泸州,8亿元债权融资计划为城市更新聚势赋能……

党建引领业务的力量还在聚集。面对疫情,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为中小微企业排忧解难的“止渴”行动迅速在各地铺开。在广安,元济药业有限公司等到了自己的“及时雨”,一条开辟在恒丰银行网点的“抗击疫情”业务绿色通道,在1天内将100万元贷款资金发放到位;面对普惠金融,成都分行拿出了一个个“川味”融资方案,一笔笔金融及时雨浇灌了小微企业的心田。截至今年10月末,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普惠涉农贷款余额增幅达394%,排名恒丰银行系统第一。

“我们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个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办实事的不竭动力,推动分行高质量转型发展。”房毅这样说道。

党建书写责任担当 金融拓宽公益宽广度

在刚刚结束的“2019-2020年度四川银行业社会责任工作评选活动”中,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荣获“年度最佳抗疫贡献奖”。自2018年以来,类似这样的殊荣,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已获得50余个。因为党建的全面引领,恒丰银行骨子里的情与义,早已在天府大地上生根发芽。

在海拔4000余米的甘孜州石渠县龙仁村,村民们仍会想起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的党员扶贫干部的模样。在他的牵线下,成都分行捐资百万元为当地建立起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让每户村民增收近4000元;在海拔2000余米的泸定县牛背山村,一条崭新的“恒丰路”将当地的野生花椒和藏香猪腊味,带到了恒丰银行全国客户的餐桌,一笔20万元的扶贫贷款,也随着这条柏油马路给送进来。

除了乡村振兴人的跋涉,恒丰人情义的脚步,还抵达了更远的地方——是支行保安家庭的捐赠,帮助他身患尿毒症的儿子治疗、是连续4年在长者公寓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活动、是成都龙泉山上包下的一片片绿植、是长宁地震中的金融服务“抗震救灾绿色通道”、更是疫情来袭每位员工的暖心捐赠,四川暴雨中的恒丰逆行身影、社区中的金融服务消保柜台……

“我们要保质保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房毅表示,下一步分行将继续了解群众所思所想,为群众办好实事,解决好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在恒丰银行“建设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的当下,持续激发动能,在金融数字化转型的激流中,开辟出属于自己的道路。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