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华茂股份控股股东引入战略投资者 纺织代工巨头申洲国际附属公司悄然入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8 14:29:14

◎根据方案设置,完成混改后华茂集团股权结构也发生相应变化。其中安庆城投持股比例从48.28%调整为31.00%,当代集团持股比例混改后跃居第一,持有华茂集团33.00%股权,而混改后战略投资者持股比例为21.05%。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梁枭    

12月7日晚,华茂股份(000850,SZ)公告披露,宁波瑞鼎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瑞鼎)将以4.8亿元的价格拿下安徽华茂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茂集团)17.28%股权。

华茂集团是华茂股份的控股股东,此次股权转让也是华茂集团进一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所需。

华茂股份表示,通过本次混合所有制改革,华茂集团引入纺织同行业战略投资者,与华茂集团及公司形成产业链上下游的资源配套,实现产业协同发展,并通过转变国有控股企业的现行管理体制,建立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提升华茂集团及公司的运营治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给公司带来更好的发展前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交易对手方宁波瑞鼎,则是国内纺织业代工巨头申洲国际(02313,HK)旗下公司。目前,申洲国际市值已接近2400亿港元。

控股股东混改引入战略投资者

2021年9月,华茂集团的混改方案获得了安庆市人民政府的批复。

按照混改方案要求,以2021年8月31日为基准日,对华茂集团进行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后,由安庆市财政局指导安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庆城投)在安徽长江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公开挂牌转让华茂集团部分股权,引入战略投资者。股权挂牌价格按经安庆市财政局核准的华茂集团每股净资产评估值为底价微调确定。华茂集团股东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代集团)同步将所持3.77%股权协议转让给同一股权受让方,股权转让价格与安庆城投转让17.28%股权的价格保持一致。

华茂股份此前表示,通过股权公开挂牌转让方式引入具有产业协同效应、能助力华茂集团国际化发展的战略投资者,形成更加多元化的股权结构和市场化的公司管理体制。

根据方案设置,完成混改后华茂集团股权结构也发生相应变化。其中安庆城投持股比例从48.28%调整为31.00%,当代集团持股比例混改后跃居第一,持有华茂集团33.00%股权,而混改后战略投资者持股比例为21.05%。

图片来源:华茂股份公告截图

不过,虽然由于持股数量发生变化,华茂集团的第一大股东出现了易位,但混改后,安庆城投将继续控制华茂集团45.95%股东表决权。安庆城投通过具有相对优势的公司股份表决权及过半数的董事会决策权能够实际支配公司的行为,从而间接控制及支配上市公司46.40%以上表决权股份。上市公司华茂股份的实控人未发生变更。

申洲国际附属公司悄然入局

时隔近3个月,2021年12月7日,经长江交易所公开挂牌征求意向受让方,已确定宁波瑞鼎为本次公开挂牌交易的华茂集团17.28%股权的受让方。

启信宝信息显示,宁波瑞鼎股东为宁波申洲针织有限公司,后者为永泰(香港)投资有限公司100%持股。据申洲国际2020年年报披露,永泰(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由此宁波瑞鼎亦为申洲国际附属企业。


图片来源:申洲国际2020年年报截图

而根据华茂集团官网披露,华茂集团始建于1958年,拥有纺纱、织造、面料、服装、无纺布等纺织产业链的大型企业集团。上市公司华茂股份专注于各类混纺纱线、织物、面料、产业用布及服装的生产与销售;投资管理。公司产品主要包括纱线系列产品,坯布面料系列产品、色织面料系列产品和功能性产业用布系列产品等。

据华茂股份2021年三季报披露,公司前三季度营收总额为25.89亿元,同比增长6.23%,净利润为3.43亿元,同比增长35.56%,业绩增长较为稳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29266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茂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