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胡敏获批出任汇丰人寿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8 14:06:48

◎汇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宣布,任命胡敏为汇丰人寿总经理,全面负责汇丰在中国内地的保险业务。此项任命已获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的批准并生效。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陈旭    

12月8日,汇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丰人寿”)宣布,任命胡敏为汇丰人寿总经理,全面负责汇丰在中国内地的保险业务。此项任命已获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的批准并生效。

资料显示,胡敏为中国精算师协会创始会员,同时拥有北美精算师协会正式会员资格。胡敏有20多年的保险从业经验,在加入汇丰人寿之前,曾在多家知名且不同类型的保险公司先后担任副总裁、总精算师、财务负责人等高管岗位,管理经验丰富。

汇丰亚太区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业务主管欣格雷(Greg Hingston)表示:“作为汇丰财富管理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继续积极拓展保险业务在亚洲,特别是中国内地的投资与发展。在过去18个月内,我们进一步加大人才投入,陆续在产品、运营、投资、合规等部门引进了更多具有多元背景的复合型管理人才。胡敏拥有丰富的保险行业管理经验,尤其对精算、产品开发、资产管理等领域具有深刻的理解及洞见,他将带领团队进一步推动汇丰人寿的业务发展,为客户提供更多市场领先的保险产品与服务,以满足其日益多元化的保障及财富管理需求。”

目前,汇丰人寿在内地10个主要城市开展业务,包括上海、北京、天津、杭州、以及大湾区内的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珠海及中山。

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公司扭亏为盈,2020年,汇丰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8.74亿元,同比增长了2.7%;小幅盈利65.6万元。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9.98亿元,亏损1.1亿元。

去年5月,汇丰保险(亚洲)有限公司宣布,已与其在华寿险合作伙伴——国民信托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将收购国民信托所持有的汇丰人寿50%股权。交易完成后,汇丰人寿将成为其在内地的全资控股子公司。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