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出道三年、两家公司、20个代言……算算蔡徐坤的吸金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8 15:04:54

每经记者了解到,在蔡徐坤2021“迷”个人巡回演唱会北京站中,有不少票通过黄牛售卖,因为蔡徐坤的“顶流”身份,部分黄牛甚至远道飞往北京,在演唱会开场前到现场售卖。“很意外,赔了,现场蔡徐坤的票都卖不动。"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毕媛媛    每经编辑 董兴生    

12月7日,一则关于艺人蔡某某的代理公司被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处罚7万元的消息引爆热搜。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发现,该案例中涉及的艺人就是蔡徐坤。

出道仅三年,但在内地娱乐圈,23岁的蔡徐坤是毋庸置疑的“顶流”。据每经记者不完全统计,蔡徐坤个人商业代言品牌数超20个,仅2021年,蔡徐坤就官宣了10个代言。

启信宝显示,目前蔡徐坤旗下有两家公司,均为影视工作室,这两家企业均由蔡徐坤100%持股。

蔡徐坤代理公司被罚

12月7日,据文旅之声公众号报道,艺人蔡某某的代理公司上海某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未取得《营业性演出许可证》,不具备演员经纪机构合法资质,利用其独占性艺人资源,在该艺人巡回演唱会北京站演出活动中,实际负责演出内容、演出票务、收入结算等营业性演出经营活动,对此,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于今年11月对该公司依法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

图片来源:公众号截图

通过查证,每经记者注意到,该案例中涉及的艺人就是蔡徐坤,而其代理公司上海某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就是成立于2019年10月、由徐辉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上海圣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启信宝App信息显示,11月4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对上海圣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处以罚款人民币7万元,处罚决定书显示,该公司于2021年7月17日擅自从事经营性演出经营活动。这场活动,就是7月17日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举办的蔡徐坤2021“迷”个人巡回演唱会北京站。

演出现场 图片来源:蔡徐坤微博

对于这次处罚,有粉丝透露,是因为上海圣臻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违规将演唱会门票赠送给黄牛,与蔡徐坤本人没有太多关系。还有粉丝表示,自己在这场演唱会现场,但是没有黄牛票,实名制要了黄牛的命。“黄牛赚不到钱,举报了,送票的公司资质不全被罚了。”

事实究竟如何?每经记者了解到,蔡徐坤2021“迷”个人巡回演唱会北京站,有不少票通过黄牛售卖,因为蔡徐坤的“顶流”身份,部分黄牛甚至远道飞往北京,在演唱会开场前到现场售卖。“很意外,赔了,现场蔡徐坤的票都卖不动,之前能卖5000元一张票的,那天3500元都出不掉,正常下来比预估少赚3万元。”某资深票务人士透露。

据相关演出商介绍,蔡徐坤现在的热度依旧很“顶”,但是在演艺市场,并不能算绝对的一线。“演唱会票最好卖,溢价最严重的,现在是TF Boys周年、易烊千玺个唱和时代少年团。”

2021年官宣10个代言 出道三年旗下两家公司

作为一夜爆红的流量明星,蔡徐坤虽然出道仅三年,但在当下的内地娱乐圈,23岁的他是毋庸置疑的“顶流”。

截至目前,蔡徐坤微博粉丝超3600万,抖音粉丝高达1500万。在粉丝和流量的助力下,蔡徐坤的商业价值一路飙升。据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的《2020年度明星高奢品牌影响力榜单》,蔡徐坤位列男明星榜单第一名。

据每经记者不完全统计,2018年出道至今,蔡徐坤个人商业代言品牌数超20个,且大部分为最高级别的品牌代言人,涵盖了时尚、珠宝、美妆、护肤、3C、食品等多个门类。其中,3个品牌合作逾三年。

图片来源:蔡徐坤微博

2021年,蔡徐坤已经官宣了10个代言,分别为:戴比尔斯品牌代言人、百事可乐代言人、CPB肌肤之钥中国品牌区代言人、燕京啤酒代言人、维达品牌代言人、施华蔻品牌代言人、SUNCUT全球代言人、屈臣氏品牌代言人、松下Beauty代言人、祖•马龙品牌代言人。

商业代言之外,蔡徐坤个人巡回演唱会和音乐专辑的吸金力也不容小觑。

今年4月,蔡徐坤发行个人新专辑《迷》,售卖短短4个多月,专辑销量已超324万张,单张售价26元,总销售额超8000万元,占据畅销榜周榜第一。

虽然因出歌速度引发网友吐槽和争议,但这并不影响粉丝们对偶像的追捧。截至目前,该专辑11首歌曲已经全部上线,目前已售出3278426张,按照每张专辑26元计算,总销售额约为8524万元。

此次处罚中提及的演唱会正是蔡徐坤2021年个人巡回演唱会,当时该演唱会北京站门票被“一秒抢空”。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次蔡徐坤演唱会是由百事可乐独家赞助。有网友发现,从1988年至今,在蔡徐坤之前,百事可乐只赞助了四位华语男歌手的线下演唱会,分别是张国荣、刘德华、郭富城和汪峰。

从投资版图来看,蔡徐坤旗下公司主要为影视工作室。启信宝显示,蔡徐坤旗下共有两家企业,分别为新沂蔡徐坤影视文化工作室、上海蔡徐坤影视文化工作室,这两家企业均由蔡徐坤100%持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蔡徐坤 黄牛 演唱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