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总代价285亿元!中原银行吸收合并三家城商行方案出炉:拟向目标银行股东发行共约133亿股内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7 20:41:14

◎公告显示,中原银行将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及焦作中旅银行,拟向目标银行股东发行共约133.25亿股内资股,以清偿潜在吸收合并的总代价约285亿元。完成潜在吸收合并后,中原银行将承继各目标银行的所有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约以及其他权利及义务。

每经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廖丹    

时隔一月有余,中原银行吸收合并事项迎来新进展。

12月7日,中原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于2021年12月7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批准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及焦作中旅银行。

公告显示,中原银行将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及焦作中旅银行,拟向目标银行股东发行共约133.25亿股内资股,以清偿潜在吸收合并的总代价约285亿元。完成潜在吸收合并后,中原银行将承继各目标银行的所有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约以及其他权利及义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是继宣布吸收合并事项后,中原银行首次公布具体方案。今年10月27日,中原银行就曾发布公告称,拟吸收合并洛阳银行、平顶山银行及焦作中旅银行;潜在吸收合并完成后,将继续投入并拓展其本身的主营业务。

就在上月,中原银行还迎来新任董事长。彼时,该行发布公告称,已取得来自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有关徐诺金任职资格的批准。根据有关要求,徐诺金作为中原银行执行董事、董事长及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资格已生效。

公开资料显示,中原银行2014年12月26日成立,2017年7月19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中原银行是由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等辖市的13家河南省城市商业银行,通过新设合并的方式组建而成,总部位于河南省郑州市。

中原银行2021年半年度财务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该行资产总额约为7530亿元。

而拟被吸收合并的三家银行,资产规模均在3000亿元以下。截至2020年末,洛阳银行的资产总额为约2759亿元。截至2021年9月末,平顶山银行的总资产为1176亿元。截至2021年9月末,焦作中旅银行的资产总额为约940亿元。

据此推算,若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中原银行总资产将超过1万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30047506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原银行 吸收合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