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南方基金旗下证券ETF基金(512900)规模破百亿,创历史新高

2021-12-07 10:52:56

近两日,政策利好下券商板块持续强势,南方中证全指证券公司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证券ETF基金,代码:512900)再攀新高度,12月6日规模首次突破百亿元,创下该产品上市以来新高。

据了解,证券ETF基金紧密跟踪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指数代码:399975,简称证券公司指数),是南方基金旗下“指选南方”的旗舰产品之一。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选取中证全指样本股中的证券公司行业股票组成,以反映证券行业股票的整体表现。指数以2007年6月29日为基日,基点为1000点。截至2021年8月11日,指数成分股总市值合计3.5万亿元,平均总市值为699.05亿元,总市值中位数为350.86亿元。证券公司指数前十大成分股权重占比之和达到60.74%,排名前三的成分股分别为东方财富、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权重占比分别为16.36%,12.46%和6.90%。

值得一提的是,证券ETF基金背靠五度荣获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的南方基金实力护航。南方基金指数团队共18人,成员具有数学、计算机、物理、金融工程、财经等多重背景,覆盖了指数产品开发、量化研究、基金投资管理的完整流程;核心基金经理团队平均从业年限10年。团队在人工智能、财务分析、量化科技三个研究领域均有核心人员覆盖,为投资提供研究、数据和策略支持。

此外,南方基金指数团队自主开发了专业全面的深度量化研究平台实现科学化、流程化、标准化的量化策略研发与指数产品设计,形成了以中证500ETF(510500)和南方双创ETF(159780)“成长双星”为龙头,涵盖全市值、多行业、多主题、Smart Beta、跨境等工具型产品布局,力争向投资者提供一站式ETF资产配置解决方案。凭借雄厚实力,南方基金旗下指数基金屡获殊荣,其中南方中证500ETF上市以来连续7年荣获金牛奖,位居国内指数基金之首,是上市以来每年均获得金牛奖的指数基金。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方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