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道指大涨647点,这类股票反弹大涨,多只个股涨超8%!疫苗概念股却大跌,发生了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7 09:23:11

每经编辑 杜宇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卫生专家表示,奥密克戎毒株目前不太可能导致患者出现严重病症。这一消息提振市场情绪,投资者逢低买入。12月7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大涨647点,标普500指数涨1.17%,纳指涨0.93%。

美股的工业、能源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在周一全线反弹,旅行与休闲类股中的航空和邮轮股领涨。美联航与美国航空收涨约8%,皇家加勒比和嘉年华邮轮都涨超8%


大型科技股多数收涨,苹果涨2.15%,微软涨0.98%,谷歌A涨0.90%,亚马逊涨1.11%,Meta涨3.59%,奈飞涨1.75%。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涨,阿里巴巴、富途控股涨超10%,阿里巴巴创2017年6月以来最大涨幅;虎牙涨约10%,百度涨超7%,理想汽车、迅雷、爱奇艺涨约6%。

疫苗概念股大跌,辉瑞跌5.12%,莫德纳跌13.49%。

欧洲主要三大股市周一全线收涨。截至收盘,英国股市涨1.54%,法国股市涨1.48%,德国股市涨1.39%。

亚洲股市方面,恒生指数下跌1.76%,国企指数下跌2.14%。

原油市场方面,投资者看淡奥密克戎毒株的风险。同时,伊核谈判进展缓慢,市场预计短期时间里,国际原油供应不会受到伊朗因素的影响。由此,国际油价周一显著上涨。截至收盘,明年1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9.49美元,涨幅为4.87%;明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73.08美元,涨幅为4.58%。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财经、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772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