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 | 中国铝业美股涨超7%;减征50%,河南调整7·20洪灾遭受重大损失纳税人个税;SEC对特斯拉展开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6 23:01:10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李小鹏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将研究工作融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中

每经AI快讯,据交通部消息,12月6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听取相关意见建议。李小鹏表示,希望交通运输各学科各专业专家学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调研,树立国际视野,不断推进符合中国实际、具有行业特色的理论和政策创新,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将研究工作融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中,推动交通运输当好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证券时报网)

2丨整点投资 | 中国铝业美股涨超7%

每经AI快讯,中国铝业(ACH.N)涨7.54%,公司将参与组建中国稀土集团。

美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纳指跌幅达1%。

3丨广东高院终审判决:游戏地图“换皮”构成侵权

每经AI快讯,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6日对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与畅游云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著作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上诉案公开宣判,判决畅游云端公司、英雄互娱公司等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腾讯公司经济损失2500多万元。据广东高院介绍,这是全国首例对于游戏地图“换皮”侵权纠纷的生效判决。(新华社)

4丨湖北省属国资国企改革推进会举行:突出主业主责,注重国企功能

每经AI快讯,12月6日下午,湖北省委省政府在武汉召开省属国资国企改革推进会,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及湖北省实施意见,持续深化省属国资国企改革,突出主业主责,注重国企功能,聚焦创新发展,做强做优做大省属国有企业,为推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注入强大动力。(证券时报网)

5丨减征50%!河南调整7·20洪灾遭受重大损失纳税人个税

每经AI快讯,12月6日,据河南省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消息,今年7月以来,河南省遭遇了历史罕见的极端强降雨天气,郑州等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为加快推进灾情、疫情过后经济恢复工作,减轻受灾地区税费负担,经河南省政府同意,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税务局制发《关于支持灾后恢复重建有关税费政策的公告》规定,对因灾遭受重大损失的个人所得税纳税人,2021年度取得的经营所得,减征50%个人所得税。(央视新闻客户端)

6丨外媒:SEC对特斯拉展开调查,涉及对其太.阳能电池板缺陷的举报

每经AI快讯,据路透社,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一封信中表示,该机构已经对特斯拉展开调查,原因是举报人称特斯拉未能正确向股东和公众告知与其太阳能电池板系统缺陷相关的火灾风险。这项调查也增加了特斯拉目前面临的监管压力,因为公司已经面临涉及其驾驶员辅助系统的联邦安全调查。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