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中信银行APP《健康来敲门》节目火了 观众直呼不尽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6 22:11:01

节目中主持人优雅大方,嘉宾专业又接地气,现场气氛温馨活泼,这不是电视节目,而是中信银行APP全力打造的一档公益健康直播节目《健康来敲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数字金融部迅速抽调专人负责中信银行APP内医疗健康类服务的专版建设。这已成为中信银行深耕健康服务的重要平台,目前正在推进关口前移,发力“治未病”大健康服务。

 

《健康来敲门》直播节目、医保码、在线问诊、公立医院体检预约……中信银行APP健康医疗专版正做得风生水起,这款APP早已不再是大家想象中仅仅转账支付等金融功能了,更像是贴心服务的移动生活管家,独具特色的健康医疗板块充分释放了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巨大潜力,令人深感开放银行有着无限想象空间。

《健康来敲门》节目开创业界先河

中信银行持续致力于完善线上移动健康服务,打造独具特色的医疗健康服务体系。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信银行组织专业团队升级手机银行APP健康医疗服务专版。

打开中信银行APP,扑面而来的是“有温度的银行”,和众多手机银行不同,中信银行APP“健康医疗”栏目版面突出,流露着浓浓的人情味。

“健康医疗”专版特色明显。中信银行健康银行团队秉持普惠、公益原则,非该行持卡用户同样可以使用健康服务。板块包括医疗健康直播、医保码、在线问诊等多方位健康服务。

健康直播是中信银行健康银行近期重点发力栏目,推出的《健康来敲门》节目深受广大观众好评。《健康来敲门》栏目上线时间并不长,但已收获众多粉丝。栏目联合国内各领域医学专家,讨论大家普遍关心的健康话题,让深奥的医学专业知识在轻松畅聊中,形象生动地展现出来,节目温馨好看,并且干货满满。

今年8月播出的“青少年近视眼防治”节目,仅在中信银行APP中围观数便超14万。节目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眼视光中心主任医师、教授、博导王凯现场拿出眼球模型,在一件件拆卸和重新组装中讲解眼球结构及各部件功能,让观众大开眼界。

节目中,王凯教授引用唐诗讲解道:“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他说这句诗透露出牧童视力很好,视力好的原因正是牧童主要在户外活动,每天放牛。近视主要在于长期近距离注视而看远处较少。

而且,如果孩子晚上作业做完再去户外活动,王凯表示没有一定的光线刺激,这也无助于抑制近视增长。

节目中主持人亲和力十足,与专家嘉宾笑语不断,节目在一边喝咖啡一边讲解演示中轻松聊开,正是大家喜欢的那种,有趣又有料,更有观众直呼:爱了爱了!

此外,节目还不时派发福利,在预防眼科近视这期节目中,王凯教授就送给观众5份近视检查套餐。

就在近期,11月25日的直播中,节目邀请到中日友好医院呼吸内科呼吸与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张晓岩,专门讲解呼吸疾病预防和治疗,这也是新冠肺炎流行背景下大家普遍关注的话题。

张晓岩提出,上呼吸道感染就是普通老百姓说的感冒,下呼吸道感染包括支气管和肺部感染,相对上呼吸道感染更为严重。通常,咳嗽伴随发烧时,医生提出拍片,目的是排除肺部病变,如果肺部未有病变,可以认为并不太严重,处理起来相对容易。

节目中主持人收集了很多具有代表性的问题请专家解答。比如过敏性鼻炎如何防止引发哮喘,张晓岩指出,鼻炎发生在上呼吸道,哮喘发生在下呼吸道,但二者相互影响。

在主持人与专家的轻松对话中,观众们对呼吸道疾病有了更加科学和深刻的理解,节目持续收获高度人气。

《健康来敲门》节目开播以来持续收获关注,每期直播时间是双周四晚上7点半,这已在银行业破圈,获誉为数字金融转型新生力量。

始终致力于有温度的贴心服务

除了健康直播外,疫情防控期间,中信银行克服多重困难,于2020年3月推出中信银行APP医保码激活功能,避免疫情防控期间就医接触实物,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也是首家可提供医保电子凭证服务的银行。医保码全称为医保电子凭证,是国家推动的重大民生工程之一,在全国范围统一标准,跨区域互认。同时,医保电子凭证通过实名和实人认证,采用国产加密算法,数据加密传输,动态二维码展示,安全性更高。

此后,中信银行持续积极对接国家医保局,陆续上线了个税大病抵扣查询、药店购药、医院就医、查询就医明细等新功能。目前全国已有超150万人使用中信银行APP医保码服务。

在中信银行APP将医保码激活成功后,在“我的医保”页面点击“年度费用汇总查询”,即可查看年度费用总额、年度个人自付总金额、符合大病医疗个税抵扣政策明细、年度消费记录等信息。

中信银行APP健康医疗专版还开通了在线问诊功能,引入微医、丁香医生、阿里健康等头部互联网医疗服务商,提供在线问诊等线上健康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APP医疗健康服务专版还调动内外部医疗资源,提供心理援助。引入协和医院心理防护手册、易普斯心理咨询等资源,为湖北地区客户提供了累计超100小时的一对一专业心理咨询服务。

APP医疗健康服务专版还对接了头部互联网服务,上线疫情专区。引入新浪、腾讯、丁香等互联网平台的最新资讯和服务,专区累计点击量过百万。

目前全国疫情整体平稳,但疫情点状突发情形还在发生,中信银行APP上线的疫情守护小专题,包括出行政策查询、核酸检测预约、疫情实时动态、居家隔离期急救常识等内容,为广大用户提供切实的帮助,受到广泛关注。

而这些服务均秉持普惠、公益原则,非该行持卡用户同样可以开通使用。中信银行始终致力于有温度的贴心服务,坚持不懈主动担当,中信银行APP始终为客户最切身的利益考虑,为提升广大客户健康水平贡献独特力量。

随着数字金融转型加速,手机银行APP向着生态化、一体化的开放银行升级,且升级方向日趋明朗。中信银行医疗健康专版就是其中典型。2021年中信银行7.0版APP联合阿里健康、丁香医生、微医、腾讯较真、爱睿智等互联网医疗企业,提供三甲名医在线问诊、3分钟电话急诊、阿里健康福利专区(流感疫苗、连花清瘟等)、健康讲座、较真辟谣、血糖管理、体检洁牙等健康服务,打造生态化健康服务模块。

中信银行方合英行长表示:“温度是来源于打造极致客户体验的服务理念。科技赋能让中信银行信守温度的品牌理念更进一步实现,让银行由外部的场景联接共享,生成直达用户端的应用场景。商业银行,将从物理网点服务转变为随时、随地、随需,可以在多个场景无处不在,7×24小时服务的银行。”

以金融为本,以科技为器,以客户为尊,中信银行正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将金融服务变得更加普惠,更具温度。文/张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