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浙江宁波疫情最新汇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6 21:12:3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浙江宁波疫情动态来了!

浙江宁波确诊病例所感染的病毒属于德尔塔变异毒株

据央视新闻消息,今日(12月6日)浙江宁波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浙江宁波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易波介绍:目前宁波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初步检测此病毒株属于值得关注的近期省外聚集性疫情的德尔塔变异AY.4进化分支。

宁波疫情基本情况

据宁波发布消息,2021年12月5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镇海区龙赛医疗集团在例行核酸采样检测中发现一份1:10混采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接到报告后,市、区两级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将10名采样对象隔离观察,并组织专业人员开展疫情核实、流行病学调查、单人单管标本复检,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5日20时30分镇海区疾控中心检测,其中1人初筛阳性,其余9人均为阴性,立即对该初筛阳性感染者排查样本进行市级复核,结果为阳性。同时对该初筛阳性感染者同住家庭成员4人紧急排查采样,6日4时核酸检测结果为2人阳性,分别为其母亲和妻子,两个孩子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具体情况如下:

确诊病例:陈某某,男,工作单位为宁波阿尔卑斯电子公司,现居住于镇海区蛟川街道临江小区。曾于11月22日去上海市浦东新区出差并于当晚从虹桥高铁站乘坐高铁返回宁波。25日上班期间感到身体不适,中午返回家中,晚上18时左右去镇海区中医医院就诊,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根据我省防控工作要求,从26日至今实行居家健康观察,未离开过临江小区。

无症状感染者1:陈某某,女,40岁,系确诊病例陈某某的妻子,宁波阿尔卑斯电子公司工作人员,家住宁波市镇海区蛟川街道临江小区,近期无宁波市外出史。12月6日4时,镇海区疾控中心检测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2:胡某某,女,64岁,系确诊病例陈某某的母亲,家住宁波市镇海区蛟川街道临江小区,近期无宁波市外出史。12月6日4时,镇海区疾控中心检测阳性。

感染病例的近期是否去过外地,是否与国内有关疫情有所关联?

据宁波发布消息,宁波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易波答道:病例陈某伟妻子和母亲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陈某伟本人曾于11月22日上午9:05分,乘坐高铁(G7506宁波-上海虹桥),到上海浦东新区金桥路2222号华为研发中心开会(下午14:00-16:00)。会议结束后,16:00-16:30由上海分公司营业车接送至上海地铁2号线科技馆站,乘坐2号线于17:41到达上海虹桥火车站,18:35进入候车大厅检票乘车(G7535上海虹桥-宁波站)返回宁波,17:41-18:35期间,曾在虹桥火车站上厕所、麦当劳店点餐。20:51抵达宁波南站后乘坐宁波地铁2号线,21:35抵达五里牌站,出站后步行回家。此后再无外地旅居史,并于26日开始实施居家健康监测。下一步我们将通过进一步基因测序和更详细的轨迹比对来寻找疫情关联证据。

感染者家属中有涉及两个孩子,两人就读的学校采取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

据宁波发布消息,镇海区副区长刘立群答道:采取的主要措施有:1、感染者家庭中有两个孩子,分别在我区一所初中和幼儿园就读。目前,两个孩子的核酸检测为阴性,与该两个孩子同班的学生、幼儿及该两班级授课(保育)教师作为次密接者,已经全部进行集中隔离,接受核酸检测和医学观察。

2、该两所学校所有师生员工,目前已经接受了核酸检测。蛟川街道中心幼儿园临江分园的幼儿家长,因为每天接送孩子,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3、全区所有学校、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今天(12月6日)暂先停课一天,停课期间,师生居家不动,已到校学生(住宿生)在校不动。明天是否恢复上课,在今天傍晚根据情况再行决定,并及时向全体师生通知。

4、涉及的两所学校已经按照疫情防控预案,进行了全面消毒工作。其他各学校也积极开展消毒工作。

浙江宁波3例阳性感染者家中两个孩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据央视新闻报道,12月6日,据记者获悉,浙江宁波市镇海区副区长刘立群介绍,宁波市此次报告的3例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家中有两个孩子,分别在宁波市镇海区一所初中和幼儿园就读,目前这两个孩子的核酸检测都是阴性。与两个孩子同班的学生、幼儿,以及两个班级授课的老师,作为次密接者已经全部进行集中隔离,接受核酸检测和医学观察,两所学校所有的师生员工已经接受了核酸检测。

目前宁波市镇海区所有的学校、幼儿园以及校外培训机构、已经到校的学生、住宿生在校不动。明天(12月7日)是否恢复上课要看今晚根据情况再行决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宁波发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